搜尋結果
Night indication Indicateur jour et nuit 日夜顯示

多為搭配第二地時間腕錶的家鄉時間顯示,特別是採12小時制的第二地時間,必配備日夜顯示,讓佩帶者了解指針或視窗所指(顯)示的時間究竟為白天或晚上。

圖說:搭配日夜顯示的寶珀兩地時間腕錶。
Nivarox 尼華洛絲

是瑞士一間游絲與機芯零件製造廠商,隸屬於Swatch集團。其研發出一種低溫差係數合金,是用來製作游絲以及相機快門葉片的絕佳材料。雖然瑞士多數製錶品牌都使用Nivarox生產之游絲,但少數大廠如勞力士、F.P. Journe、Parmigiani及朗格也都有能力自行生產游絲,而與朗格同屬歷峰集團的積家,也會使用朗格的原料來製作游絲。

圖說:尼華洛絲,研發出一種低溫差係數合金的游絲。
Nuremberg eggs Oeuf de Nuremberg 紐倫堡蛋

Oeuf de Nuremberg 紐倫堡蛋 大約1530年代,由德國紐倫堡當地一名鎖匠Peter Henlein製造的錶,有別於之前桌鐘使用錘碼來驅動,紐倫堡蛋以生鐵製作的機芯使用發條作為動力來源,其大小形狀如鵝蛋般,因此被暱稱為紐倫堡蛋。它應該是鐘錶史上第一只錶,在當時歐洲上流社會中頗為流行。

圖說:德國南部紐倫堡地區所製作,這枚被暱稱為紐倫堡蛋的錶,是鐘錶史上第一只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