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Ultra-thin 超薄
自從可以攜帶的時計(懷錶的前身)從16世紀初問世以來,時計的厚度就已是技術演進重要的一環,從最初的六、七十毫米到現代腕錶約十毫米左右,見證著鐘錶歷史的進步與革新,當然這其中最主要動力來自超薄錶。提到超薄錶就不得不論及Piaget伯爵錶,這個在1957年開始以9P跟12P機芯,連續寫下最薄手動機芯跟自動機芯兩項世界紀錄的製錶品牌。
時至今日,「超薄」已經宛如品牌DNA成為伯爵錶重要特色之一,延續這優異傳統,2010年時為紀念12P機芯問世50週年,品牌推出厚度僅2.35毫米的1208P自動上鍊機芯,創下最薄自動錶跟最薄自動機芯兩項世界紀錄,後續加上日期的1205P機芯厚度也只有3毫米。
儘管記錄輝煌,但伯爵仍不因此而滿足,2014年為慶祝建廠140週年,誕生了近代錶壇最具革命性創新產品900P超薄腕錶。整只腕錶將機芯跟錶殼相互融合,採一體成型之設計,並將微型機械發揮極致,打造出厚度僅3.65毫米之900P腕錶。此舉不但讓伯爵穩居全球最纖薄霸主地位,同時彰顯出品牌頂級製錶技藝跟美學內涵。
UTC(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世界協調時間

GMT世界時區系統於1885年1月1日全球正式採用,但部份國家並不適用,1982年1月1日,國際電訊聯盟(UIT)決定以UTC協調世界時間取代GMT,以修正由於地球在軸心上自轉,全年每天時長並不一樣的世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