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Zalium 鋯合金

Zirconium是一種白色的過鍍金屬,化學符號為Zr,Zalium則是將Zirconium跟鋁製成的合金,較鈦合金輕盈,除了更強韌之外,防腐蝕性絕佳,曾是Harry Winston的專利材質。鋯合金也常用於金屬切割,例如白色的二氧化鋯是製作陶瓷刀的主要材質,儘管硬度很高,不過卻不耐摔。

圖說:海瑞溫斯頓Project Z12腕表採用的鋯合金乃是品牌專利材質。
Zero-reset tourbillon 秒針歸零陀飛輪

裝置於朗格在2014年發表的1815 Tourbillon陀飛輪腕錶裡,該錶是目前第一只也是唯一能夠掣停陀飛輪後,還能同時將秒針歸零的陀飛輪腕錶。將停秒跟秒針歸零裝置在複雜的陀飛輪身上,不但解決了長久以來陀飛輪無法精確對時的問題,同時展現出朗格錶廠精湛製錶技藝。

圖說:朗格 1815 Tourbillon陀飛輪腕錶,是目前唯一能夠將秒針歸零並且停秒的陀飛輪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