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Jean-Adrien Philippe (1815-1894)吉恩.亞男.翡麗

是位法國製錶師,1842年發明免用鑰匙上鍊以及時間設定系統,該發明在1844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贏得金獎。在展覽會上與Patek & Cie錶廠創辦人Antoine Norbert de Patek安東·羅伯 ·百達不期而遇,在百達力邀之下,翡麗在次年加入錶廠,並於1851年改名為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 Cie)

圖說:百達翡麗兩位創辦人之一的Jean Adrien Philippe。
Jewelry Setting 珠寶鑲嵌

談到珠寶,大多數人都會第一時間想到鑽石的4C分級—Color顏色、Clarity淨度、Cut車工、Carat克拉。對鐘錶來說,珠寶的鑲嵌工藝也同等重要,錶圈、錶耳、錶盤,特別是在機芯上的鑲嵌,絕非普通的工匠技藝能夠勝任。這個小節以鐘錶為範圍,除顏色、淨度、車工外,還將介紹鐘錶領域的常用珠寶名詞,同時說明錶圈、時標、面盤常用的鑲嵌方式,以及品牌專屬車工、慣用術語,讓大家更瞭解珠寶錶。
Jewels Empierrage 寶石軸承

指由紅寶石或其它寶石組成的軸承,早期由天然寶石製作,目前則多以人工合成。在機械時計中,常見的寶石有四種,分別為蓋石(cap jewel)、穴石(hole jewel)、游盤寶石(roller jewel)與馬腳寶石(pallet jewel)。目的是用來減少摩擦力。精準的手上鍊腕錶至少需要15個有作用的寶石,一般腕錶最適當的寶石數目是18石。

圖說:寶石軸承在機芯中具有減少摩擦力的功用。
Jewels 寶石軸承

指由紅寶石或其它寶石組成的軸承,早期由天然寶石製作,目前則多以人工合成。在機械時計中,常見的寶石有四種,分別為托石(cap jewel)、穴石(hole jewel)、游盤寶石(roller jewel)與擒縱叉寶石(pallet jewel)。目的是用來減少摩擦力。精准的手動腕錶至少需要15個有作用的寶石,一般錶最適當的寶石數目是18石。

圖說:寶石軸承在機芯中具有減少摩擦力的功用。
Jumping hour Heure sautante 跳時

不使用指針,而是在視窗中以數字轉盤顯示小時數。會稱之為跳時是因為視窗中顯示的數字,只在每小時到點時,才會瞬間跳至下一個數字。

圖說:百達翡麗為慶祝品牌創立175周年所推出的Ref. 5275跳時自鳴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