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Impulse pin Impulsion nip 衝擊針

在擺輪游盤上的釘或寶石,呈狹長圓柱狀。可以維持擺輪的行走,又稱為紅寶石釘或游盤寶石。接受擒縱叉發出的衝擊。衝擊銷固定在游絲下面的擺輪軸上,產生維持擺動的作用。

圖說:裝在擺輪游盤上的衝擊針,成圓柱狀,接受來自擒縱叉的衝擊。
Incabloc 因加百祿避震器

機芯用防震器的商標名稱,此避震器為一金屬軸承套筒,會架住名為受石的寶石軸承。受石之下還有另一片寶石軸承名為穴石。當機芯受到衝擊時,避震器可以讓齒車軸心與穴石同步位移,避免軸心因為瞬間衝力而碎裂。因加百祿避震器從1933年開始生產,因為標準化及可互換性,適合所有的機芯。

圖說:常見的因加百祿避震器樣式。
Incastar 因加百祿調速器
由因加百祿廠所設計製造,不使用快慢針,而是以轉動游絲頭來控制游絲長度的一種快慢機構。優點為能輕易微調游絲長度、無游絲夾間隙、無游絲外端曲線與快慢針圓弧不一致的問題。但卻容易破壞游絲的同心圓結構,且調節誤差較大,所以不久即被市場淘汰,僅在古董錶上可見到此種結構。

圖說:Incastar,不使用快慢針,而是以轉動游絲頭來調整長度的一種快慢機構。
Index- Adjuster Régulateur de raquette 快慢針

位於擺輪夾板上,一種網球拍形的調節器,於游絲外圈用一個類似夾子的結構來延長或縮短游絲的有效長度。透過調整游絲長度來調節擺輪消耗動力的速度,游絲越長,擺輪轉得越慢;游絲變短,擺輪就轉得越快。
Intermediate date driving wheel Renvoi menant à date 撥日車中介輪

錶冠撥針定位組件之一的日裡車(minute wheel post)與時針輪(hour wheel)連動,透過撥日車中介輪來驅動撥日輪。
Invar 不變合金、不變鋼

是Invariable Alloy的縮寫,1896年由瑞士Charles-Edouard Guillaume發明。是一種鎳合金,鎳含量高達36%,具有低膨脹系數特性,從-163℃到常溫幾乎不會發生熱膨脹現象,非常適合製作需要高精密度的游絲與發條。

圖說:不變鋼穩定性較一般鋼來得高。
Invisible Setting Le serti Mystérieux 隱密式鑲法

同樣是鑲嵌多顆小鑽的鑲嵌法,但工序較密釘鑲法繁複,每顆小鑽邊都刻上小槽,再排列於金屬軌道內,藉由鑽石本身的小槽相互卡緊排列,因此,表面上卻看不到任何固定寶石的金屬或爪子。

圖說: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最擅長隱密式鑲法。
Isochronism Isochronisme 等時性

擺輪與游絲被調整到得以令錶的走時速率在任何時段都相同。即不論這只錶已完全上滿鍊或鍊幾乎放盡時亦然。擺輪的每一次振盪持續時間必須都相同,才能維持等時性。
Isolator Isolateur 隔離器

相關部件有:隔離器齒輪(isolator wheel)、隔離器栓子(isolator pin),整組部件用來離合追針與另一只計時秒針。
Isoval 回捲游絲彈簧

為了改善早期計時碼錶歸零不順暢的缺點,由M.Dubois所發明,裝置在計時秒針中心的一種歸零輔助圈狀彈簧。通常以不具磁性的耐酸合金製成,但也有少數以藍鋼製作。

圖說:回捲游絲彈簧,改善早期碼錶歸零不順暢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