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Dior
2016年早春Cruise 時裝系列
2015/05/13
Dior2016年早春Cruise 時裝系列

< 1/1 >

Dior在位於坎城蔚藍海岸的泡泡宮(Palais Bulles)發表2016年早春Cruise 時裝系列。

自由、歡愉和個性的理念
泡泡宮是一座將陸地、天空和海洋彙集一處的烏托邦式建築,未來氣息透過獨特廓型得到完美呈現,建築風格則通過歷史過往得到忠實詮釋。通過本次Cruise系列,Dior迪奧創意總監羅夫•西蒙重現法國南部的風景與回憶。設計師借鑒了蔚藍海岸自然全景的色彩、質感和光線,從當地風土中汲取靈感,並以傳統和工藝為依託,設計出充滿現代風情的全新服裝。泡泡宮由此成為本系列的極致詮釋。

“我希望這個系列能夠凸顯一種自由、歡愉和個性的理念,特別是與Dior迪奧歷史檔案中的作品相比”,羅夫•西蒙解釋道。“本系列的設計理念並非凝重呆板,而是輕盈且蓬勃。這種輕盈也符合其字面含義,即為本系列打造出完全的清爽感受。大部分作品的構造設計均從克麗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大衣中汲取靈感,但並未使用厚重的布料,以營造出一種層次感。靈感作品的風格元素還被應用到其他服裝當中,如膠粘工藝。”
營造出極富法國南部風情的奇妙世界
本系列中,簡約實用的理念和優雅傳統的風格形成鮮明對比。不同風格、圖案、質地和工藝完美交融,營造出極富法國南部風情的奇妙世界。連身服和彩繪罩衫、泳衣和斜邊晚裝,這些作品風格迥異,卻又自然交融。精緻的“純手工”工藝完美呈現了手工藝人和傳統技術的精髓。時裝工坊展現了他們對鉤針、褶飾和拼接的獨特看法。金銀紗織物巧妙拼貼,再現陸地、天空和海洋交融的景致;針織皮草組成和諧整體,酷似美妙織錦;絲巾和連衣裙則為這個有機天地帶來一絲抽象風格。
伊努伊特人的建築和首批人類的線條圓潤的居住空間
泡泡宮是本次時裝秀的展示空間。它坐落於濱海泰烏爾(Théoule-sur Mer),由匈牙利建築師安蒂•魯瓦格(Antti Lovag)設計,他同時還是“habitologie”理念的發起人。

他對伊努伊特人的建築和首批人類的線條圓潤的居住空間情有獨鍾。1975年,他受皮埃•貝納(Pierre Bernard)之托開始設計這棟建築,並於1984年完工。1992年,皮埃•貝納在去世前留下了最後的遺願:希望這棟建築的新任所有者能夠繼續完善其工程。無獨有偶,泡泡宮的新任業主正是曾在Dior迪奧時裝工坊擔任首席裁縫的時裝設計大師皮爾•卡丹(Pierre Cardin)。他展示出前瞻遠見,為泡泡宮的成長與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個性與輕盈
“從多個角度來看,這座建築都展示出與眾不同的設計理念”,羅夫西蒙說道。“它雖然擁有理性的風格,但其實更加人性化,它呈現了個性與輕盈的特點。多年來,我一直對這個場所情有獨鍾。能在這裡舉辦本次時裝秀,我感到非常榮幸。”

Dior2016早春Cruise時裝系列
凸顯一種自由、歡愉和個性的理念,特別是與Dior迪奧歷史檔案中的作品相比”,羅夫•西蒙解釋道。“本系列的設計理念並非凝重呆板,而是輕盈且蓬勃。


上一篇
路易威登
2016初春度假系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erluti
全新ALESSIO率性休閒鞋履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