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書寫工具
向普普藝術教父致敬 開啟後現代思潮
2015/12/04
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書寫工具融入1965年的「康寶濃湯罐頭」這一幅令他成名的作品

< 1/1 >

才華洋溢的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以其獨特的作品重新定義藝術,並迅速引起全球的共鳴,成為當時代普普藝術的代表人物,時至今日仍是文化的傳奇。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書寫工具及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限量1928書寫工具紀念這位藝術家。

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
安迪・沃荷因創作一系列取材自流行文化的圖像而聞名於世,包括1965年的「康寶濃湯罐頭」作品,這一幅令他成名的作品也融入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書寫工具的設計之中,透過精湛的技藝,精鋼筆蓋以2 x 2的組成方式呈現四幅蕃茄濃湯罐頭圖像,他對於顏色的獨到眼光反映在本特別款的設計上,筆身採用深藍色高級樹脂製作與筆尾的亮橘色環呈現鮮明的對比,令人聯想到安迪・沃荷作品所運用的大膽顏色變化,筆蓋和筆蓋尾的精巧設計呼應了濃湯罐頭,在安迪・沃荷的巧思下濃湯罐頭變成了優秀的藝術作品。

安迪・沃荷對於藝術具有個人的洞察力,這使他能以有別於傳統的方式,試圖擺脫任何藝術的窠臼,並以重覆圖像的方式呈現,為了向安迪・沃荷的絲網印刷運用技藝致敬,書寫工具的筆夾設計成絲網印刷的重要工具:刮墨刀。另外,為了呼應安迪・沃荷對於商業的重視,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書寫工具結合藝術與商業,採用鍍銠Au585金質筆尖,並鐫刻精緻的美元符號,這是取材自其「美元符號」系列作品,凸顯了流行文化與金錢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除此之外,為了向1987年成立之安迪・沃荷視覺藝術基金會致敬,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特別款書寫工具的筆蓋環鐫刻安迪・沃荷的簽名以及©/®/TM AWF等字樣,本系列共推出鋼筆、鋼珠筆和原子筆,筆蓋上方鐫刻安迪・沃荷的名言:「藝術是你可以自由揮灑之處」(Art is what you can get away with),以象徵安迪・沃荷對於藝術所做的革命性改變。
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限量1928書寫工具
而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限量1928書寫工具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安迪・沃荷於1964年所創作的知名畫作《花》,限量上市的數量為安迪・沃荷的出生年份1928,筆蓋上色澤鮮明的4朵花是按照原作以2 x 2的組合形態呈現,而安迪・沃荷的藝術作品對於商業主義的持續關注,也表現在筆尾的條碼圖案設計,鍍銠Au750金質筆尖飾以美元符號,塗覆灰色亮漆筆身搭配鍍鉑配件,營造出銀色氛圍,其靈感取材自安迪・沃荷位於紐約市的「銀工廠」工作室,這裡也是許多藝術界、音樂界和時尚界等極具影響力人物所造訪之地。筆蓋鐫刻安迪・沃荷的名言:「試著將索然無趣的小事轉變成突如其來的驚喜」(You need to let the little things that would ordinarily bore you suddenly thrill you.),他的人生哲學就是將現代生活的世俗瑣事轉化為不凡的藝術。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限量1928書寫工具並隨贈一本1975年出版的《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簡易本,內容收錄了安迪・沃荷的精采語錄。
像普普藝術教父致敬
在安迪・沃荷過世後的近三十年裡,他在藝術界與流行文化界仍極具影響力,他向世人展現了一個全新的視角,並成為藝術世界的一代奇才,透過精湛的工藝與優雅的設計,萬寶龍名人系列安迪・沃荷限量1928系列書寫工具續寫了這位普普藝術之父的精神、天賦與開拓精神。


上一篇
周大福 詠嘆時空
高級珠寶暨攝影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亨得利三寶名錶《塗畫視界》塗樹根油彩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