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BVLGARI 全新OCTO ROMA腕錶
2017/02/06
BVLGARI 全新OCTO ROMA腕錶

< 1/1 >

諺語有云「條條大路通羅馬」,由此可見古人把「永恆之城」視作世界的中心。以OCTO來看,這個說法同樣是對的: Bulgari受Basilica di Massenzio的八邊形裝飾圖案所啟發,於2000年年代首次在複雜精密腕錶上採用此形狀,後於2012年推出小時和分鐘款式時,更加突出這著名設計的精萃。現在,此款式被重新演繹,把八邊形的純美美學推至新高峰。

第五元素或對精萃理念的追求
古哲學家標榜「精萃理念」,意指一種物質或一種概念的精華。Bulgari本著對這種純美美學的不懈追求,為其OCTO腕錶系列新增一個全新型號 – 一個充分彰顯這種追求完美精神的優質型號。

全新OCTO ROMA是此系列的核心的縮影,但同時又賦予它另一種面貌。OCTO腕錶以擁有110個切面的結構性錶殼而聞名,並開創出一個以外形為主導 (form-focused) 的全新方針,即以八邊形為重點,推出一個鮮明而嶄新的設計。此系列由四大支柱組成: 典雅的OCTO 腕錶;Velocissimo 計時腕錶;最纖薄的Finissimo 型號,在小秒針款式中以新穎的方式來展示高雅的纖細度;具備高級複雜精密功能的Finissimo 型號,例如令人嘆為觀止的三問錶和陀飛輪 – 兩者均成為其組別的世界最纖細紀錄保持者。

全新OCTO ROMA腕錶藉著推出一款高雅、時尚和富都會氣息的純美設計來體現「第五元素」,與此同時又秉承此型號的基本設計元素。
精通正規設計
簡約是一件複雜的事。設計師既要使腕錶洋溢著獨特的意式風格與品牌的低調高雅氣派,又要提升完美的和諧比例,使其可以展示出OCTO腕錶的重要元素。

當然,八邊形是焦點所在 – 由平衡的八條邊組成的純美形狀,是生命、無限的創意與再生的象徵。此圖案充滿文化與象徵涵義,見諸於自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以來的最偉大建築師的作品之中 – 尤其是意大利人的作品。其形狀結合了製錶業的兩大主要形狀 – 圓形與正方形。故此,Bulgari選擇在這個完美的幾何框架內展示時間的計算工具。

基於對時尚與當代設計的熱愛,品牌對製錶創意採取一種正規的方針,以透過善用美學效果來營造出美感和激發情感。全新OCTO腕錶無愧於此承諾,以真正的風格來展現出精萃理念: 採用41毫米直徑這個理想尺寸,無論是在手腕上,抑或生活上,既時尚又易於配襯。標誌性的OCTO錶殼經過低調的重新演繹,以確保達至一個更順滑和更舒服的感覺,同時保持其一貫的優勝之處。即使是錶帶也經過處理,變得更實用,而32.5毫米的闊度也更舒適和流暢。
一枚為日常佩戴而設計的全新原創享樂主義腕錶
OCTO ROMA腕錶是一個關乎選擇的問題。它成為了那些拒絕妥協和一致性的人士的選擇。一枚理想、適合日常佩戴的優雅、經典的都市腕錶應該要採用傳統和圓形的設計嗎? 這只是一種片面的看法。那些選擇OCTO腕錶的人喜歡藉著它來肯定他們的個性,以及申明他們對一個單一、感性的腕錶型號的喜好,希望與它一同邁向未來。

OCTO ROMA腕錶有五個款式、三個錶盤設計 – 白色、黑色或啡色 –及多種錶殼裝飾,有精鋼、金與精鋼雙色,或金。皮帶尤其適合日常佩戴,另有具高舒適度、採用鏈節設計的精鋼錶鏈可供選擇。有別於標準化的設計,OCTO腕錶象徵著對精萃精神的追求。
技術規格
OCTO ROMA 腕錶

機芯
雙向自動上鏈機械機芯,Calibre BVL 191 Solotempo型號機芯,具備小時、分鐘和秒顯示,日期視窗置於3時位置;日內瓦波紋,斜角刻紋和螺旋紋;42小時動力儲存。

錶殼與錶盤
58個切面的錶殼分別以18K玫瑰金、精鋼或18K玫瑰金與精鋼製成,41毫米直徑,透明錶底,螺絲鎖緊錶冠以18K玫瑰金或精鋼製成,綴以陶瓷塊;防水功能達100米;黑漆、銀色或太陽紋磨光啡色錶盤,多面切割的鏤空指針,人手鑲嵌而成的時標。

錶鏈/錶帶
精鋼錶鏈、黑色或啡色鱷魚皮錶帶,配以覆摺式或針式錶扣,視乎型號而定。


上一篇
報時革新 美聲如金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ICHARD MILLE推出紀念JEAN TODT職業生涯50周年系列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