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報時革新 美聲如金
2017/02/06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Concept Supersonnerie

< 1/1 >

在鐘錶作品的眾多複雜功能當中,最複雜、製作難度最高的問錶,大約是在1680年代由英國人所發明,也是一項歷史最悠久的複雜功能,並且在1930年代被移植到腕錶裡面。稱之為「移植」,因為除了將零件微小化以外,報時腕錶發展至今數十年以來,並未有任何重大革新或改變。直到去年S.I.H.H.日內瓦錶展在愛彼展館內,才終於有了令人振奮的成果出現,那是皇家橡樹概念腕錶RD#1。很快地,概念已在今年實現,這款將在腕錶歷史寫下新頁的傑作,就是愛彼皇家橡樹概念Supersonnerie超問錶。

革命性設計的錶殼共鳴發聲結構,讓這枚超問錶宛如一把聲學吉他,發出節奏清晰、聲調清亮且音質純淨的美妙報時聲音。
皇家橡樹概念Supersonnerie超問無疑是一枚具備卓越的聲音強度且音調極其清晰持久的三問腕錶,採用一枚超輕盈的鈦金屬錶殼,這枚獨家製作的時計做工精緻細膩,可分毫不差地發聲報時。這枚時計因兼具空前的聲學性能、特別細緻的音質以及傳統懷錶清晰和諧的聲調等三項特質,為當代的三問腕錶帶來嶄新的風貌。

三項革命性創新特質分別是純淨的和諧、稀有的品質以及更清亮的聲調。在純淨的和諧方面, 研究計畫的成果就是創造獨一無二的三問報時聲音。此外,根據材料的截面、長度以及硬度的不同,規劃出一個性能目標各異的科學體系。今天,因為事先設定這三項參數,預期將可提高製作音簧的精鋼的最終性能,協助製錶師掌握正確的音調和聲調,創造出優美的和諧感。具體的成果就是縮短並精確掌握調整流程,終而發出獨一無二的聲音。
品牌自行研發製作的Cal.2937手動機芯,不僅結構極為複雜甚至多數零件都是量身打造,並且經過最高等級手工修飾處理,是美妙報時聲以外的另種珍貴價值。
其次是稀有的品質方面,皇家橡樹概念超問錶採用全新研發的錶殼,獨特的構造可預防吸音因此能達到擴音效果。傳統的三問錶是將音簧固定在機板上,在皇家橡樹概念超問錶裡,音簧則改為附著在機芯下方,也就是由傳播材料製作、作用猶如一塊共鳴板的全新設備上。現在,音簧將震動直接傳輸到共鳴板上,而非傳統的機板上。這項深具科技性的功能就如同吉他的上半部。因採用這類精進改良過的空震系統,聲音的品質、音調以及擴音效果都獲得增強。

上一篇
愛國軍魂 熾熱燃燒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VLGARI 全新OCTO ROMA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