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RM 50-03 McLaren F1超輕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
2017/06/22
RICHARD MILLE與著名一級方程式製造商McLaren - Honda聯手打造的全新RICHARD MILLE機芯,是一項技術的傑作,實現了超越極限的機械性能。

< 1/1 >

RM 50-03 McLaren F1超輕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連同錶帶重量不足40克,是鐘錶史上最輕的機械計時碼錶。 這款里程碑式的腕錶傑作得以面世,歸功於對最前沿技術材料的應用。其設計中不僅結合了鈦合金和TPT™碳纖維,還將另一種全新材料引入鐘錶製造中:Graph TPT™,或人們通常所說的石墨烯。

對技術堅持不懈的創新,對完美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對進步永無止境的渴望,是McLaren - Honda和RICHARD MILLE共有的品質。
只有7克重的機芯,完全可以用“超輕”形容。而輕如蟬翼的秘密在於使用了5級鈦合金和TPT™碳纖維打造的底板和橋板,以及極盡鏤空的部件。 鈦合金的密度、剛度和低熱導率,也使其成為McLaren車隊一級方程式工程製造設計中的首選材料,不僅被用於減輕和強化車架和空氣動力學元件,還被用來生產變速箱、連接杆和閥門系統。受到McLaren - Honda一級方程式賽車雙橫臂式懸架結構的啟發,使用TPT™碳素鋼精心打造了一個橫向保持架,附著在錶環上,支撐著整個RM50-03機芯。不再需要錶殼襯圈,這種不同尋常的結構,實現了機芯和錶殼間的完美匹配。 這些技術解決方案提供了擁有卓越阻力特性的複雜機芯。錶殼可以承受高達5000g的衝擊負載測試且毫髮無損。
被賦予生命的計時碼錶完美之作
將陀飛輪擒縱結構與雙秒追針裝置結合在一起。這需要完美的能量傳遞,以及摩擦的減少,通過改良發條輪齒上齒形得到極好的平衡扭矩和最優化的效果。機芯的性能和能量傳送可通過彩色的指示器方便讀取,指示出70小時的能量儲存和扭矩顯示。計時器凹陷的按鈕代錶了McLaren - Honda賽車的進氣管道,而錶冠的形狀則從這家英國公司使用的賽車輪輞中汲取了靈感。

全新雙秒追針的設計和大量夾具的研究,使計時碼錶的能量消耗減少了50%,同時還減少了軸間的摩擦。控制雙秒追針功能不同搖軸的6齒導柱輪裝置設計用於保證完美的共時運動、良好的功能鎖定和高度的穩定性。
精心打造 追求完美
RM50-03 機芯: 手動上鏈陀飛輪機芯,時、分、雙秒追針計時功能、30分鐘計時器及動力儲存、扭矩和功能指示器。
尺寸:44.50 mm x 49.65 mm x 16.10 mm

主要功能
動力儲存
約70小時(±10%), 位於11點鐘旁,以數位刻度顯示。

將限量發行75枚RM 50-03 McLaren F1,僅在RICHARD MILLE專賣店有售。每一塊腕錶都會附贈Fernando Alonso和Stoffel Vandoorne在2017年駕駛的McLaren-Honda賽車的1:5比例車模。


上一篇
藝術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歷史性合作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ICHARD MILLE RM 51-02 DIAMOND TWISTER漩鑽陀飛輪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