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藝術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歷史性合作
2017/06/22
RM 68-01陀飛輪Cyril Kongo腕表是名副其實的“手腕上的藝術品”。

< 1/1 >

塗鴉藝術往往與都市中的高牆緊密相連,而鐘錶世界則以微型機械和高精准度著稱。Richard Mille和Kongo一起,將都市高牆上的藝術成功帶到了腕表中的橋板、機芯底板和藍寶石錶盤上。

正面的機芯橋板形成不同角度的弧線,宛如街頭壁畫藝術中狂野的筆劃一般。
Richard Mille希望在鐘錶技術中展現當代藝術。這種前所未有的融合造就了RM 68-01。確實,這枚陀飛輪機芯不僅是腕表的配件,更是街頭塗鴉大師Cyril Kongo展現靈感與創造才能的畫布。此前,從未有一枚腕表能夠在橋板和機芯底板上進行藝術創作。而在RM 68-01中,這些零件無不體現這枚時計珍品的藝術價值。

每枚腕錶都由Kongo親手繪製,盡顯獨尊。

CYRIL KONGO將他的藝術世界完美融入腕表機芯之中。Kongo所使用的作畫技術經過一年多的研發而成。憑藉特殊的噴槍,Kongo能夠精准地噴繪各種色彩——噴槍每次噴出一滴極小的液滴。為避免破壞機芯的平衡,從而不影響腕表的功能,作畫前必須嚴格控制顏料的重量。而整個RM68-01研發的特殊顏料,完美解決了這個難題。這種顏料顏色亮麗、永不褪色,並能完美依附於鈦合金的零件表面,且不受拆裝影響。
陀飛輪機芯底板中央圖案由中心向四周輻射,極似將顏料潑向牆面的效果。
腕表的錶殼由NTPT®碳纖維表環和黑陶表圈構成。錶殼採用非對稱式設計,從9點至3點方向上,厚度逐漸變薄;從12點和6點方向上,高度逐漸變低。RM 68-01以21世紀時計領域獨樹一幟的方式彰顯了當代機械藝術與視覺藝術的完美融合。

限量30枚

RM68-01機芯:手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 。

尺寸: 50.24 x 42.70 x 15.84 mm.

動力儲存約42時 (±10%).


上一篇
Richard Mille最新RM 053 Pablo Mac Donough 陀飛輪腕表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M 50-03 McLaren F1超輕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