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Baselworld 2015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Girard-Perregaux Vintage Small Second 70th Anniversary
2015/04/02
Girard-Perregaux Vintage Small Second 70th Anniversary

< 1/1 >

GP芝柏錶再度詮釋了其經典系列的裝飾藝術線條元素,推出了兩個限量版系列,藉此向原有錶款和擁有 224 年精湛製錶歷史的錶廠致敬。

Girard-Perregaux Vintage Small Second 70th Anniversary
過往的美好時光總是讓人懷念,Girard-Perregaux芝柏錶在1945年首度從建築與室內設計中汲取靈感,發表方形曲線錶殼的Vintage腕錶,該系列一炮而紅,成為品牌經典象徵。

轉眼70個年頭過去,為了慶祝Vintage堂堂邁入古稀之年,芝柏錶針對Vintage 1945腕錶做了些許修改,推出70周年特別版。品牌首度以不同金屬材質分別製作錶殼與錶圈,讓這款特別版小三針看上去層次更為豐富。但同時各種經典元素依然完整保留,寬大方形錶殼與太妃式指針,還有相當貼合手腕的微弧形錶殼曲線,既充滿新意又不失古典美,在在追憶著Vintage標誌性設計。
美學創新與精湛製表工藝的完美結合 裝飾藝術之魂
直角富有詩意,外形更加低調,臻至完美。受這種創意大爆炸的啟發,GP芝柏錶1945年的設計詮釋了這些原則:構造簡約,方形錶殼,表耳外凸,幾何對稱設計,曲線邊緣設計,錶冠穿插其中。所用材料——金和精鋼也極富裝飾藝術時期的特點。

就在50年後,也就是1995年,此款腕錶的原型再度出現在GP芝柏錶博物館眾多錶款系列中。這是「Vintage 1945」系列的原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該新款並不是對原版的精緻複刻,而是從內到外都經過重新設計,現代感十足,與時代潮流無縫契合:防水錶殼設計,防刮藍寶石代替原有的易碎合成水晶,內凹錶盤被球形機械表錶取代,經過特殊設計的彎曲表錶蓋過錶殼。不過,其普通的外形延續了原款推崇的簡約之美:方形設計,輔以圓模雕刻裝飾圖案,錶耳拉長,錶殼弧度與手腕達到了完美契合,錶冠設計精美。

與三金橋陀飛輪相似,Vintage 1945腕錶自推出以來不斷改進。事實上,它們在不斷成長的道路上很快相遇了......
與1945年原版一樣,現代系列錶款的最初模型搭載手動上鏈機芯——GP 101。其材質的搭配也出現多種變化,玫瑰金或黃金與精鋼搭配,錶盤設計也經過多次蛻變。自1996年起,GP 101手動上鏈機芯便被GP 3000系列自動上鏈機芯取代,後者可根據佩帶者個人喜好進行靈活變化,為Vintage 1945 腕錶充分發揮多種功能提供了平臺和動力,至今仍被採用。同年推出女錶和金屬錶帶。
70 周年慶特別款
70 周年慶特別款一共推出兩個限量版。其中一個限量版共推出18枚,白金材質;另一個限量版推出8枚,同樣為白金材質,不過嵌有112顆長方形寶石,呈幾何分佈,顯著突出方形表殼的優雅線條。GP芝柏錶選擇最為複雜的珠寶腕錶製作工藝——隱形鑲法,並排密鑲,毫無金屬可見。底殼經過絲光打磨處理,刻有本系列70周年慶紀念標識。兩種限量款採用黑色短吻鱷真皮錶帶,白金折疊式錶扣,其中珠寶腕款式嵌有8顆長階梯形的寶石。
Vintage 1945 小秒針70周年慶特別款/三金橋陀飛輪腕錶70周年慶特別款
Vintage 1945 小秒針 70 周年慶特別款
金和精鋼錶殼36.20x35.25mm/錶盤米黃色/防水30公尺/GP芝柏錶機芯 GP03300-0051自動機械機芯/動力儲存46小時/寶石32顆/小時、分鐘顯示,小秒針顯示。

Vintage 1945 三金橋陀飛輪腕錶70周年慶特別款
白金錶殼/36.10 x 35.25毫米/底殼絲光打磨,刻有Vintage 1945周年慶標識/防水30公尺/GP 芝柏錶機芯 GP09600-0028 自動機械機芯/動力儲存48小時/寶石31顆/「圓潤」的三金橋、箭形、斜切處理和手工打磨/陀飛輪、小時、分鐘顯示,陀飛輪小秒針顯示/限量發行18枚。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