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TIFFANY & CO. 2017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
2017/05/05
Tiffany 於布魯克林 St. Ann’s Warehouse舉辦2017 Blue Book 晚宴

< 1/1 >

Tiffany & Co. 2017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the Art of the Wild」叢林幻境展現天地萬物精髓。

「叢林幻境」(THE ART OF THE WILD)
大自然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力量:無情之力及癒合的神奇力量。它可以一場暴風雨摧毀大地,或為天空刷上一道迷人的彩虹。在紛擾的現實世界之中,萬物卻依然有序。「叢林幻境」是Tiffany優秀的設計團隊經歷一趟遠至荒蕪的熱帶島嶼的啟迪之旅,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後所締造出來的結晶。2017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包含六個不同主題 — 雨林細語 (Whispers of the Rain Forest)、奇妙莓果 (Miracle Berry)、湧流瀑布 (The Falls)、太陽的葉子(Leaves of the Sun)、羽毛斗篷(Feathered Cloak)及幻變花卉(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 — 複雜迷人的設計及箇中的故事均從體驗大自然中的奧妙所啟發而成。Tiffany首席寶石學家兼高級珠寶副總裁Melvyn Kirtley 表示:「我們不斷追求極致創新的工藝及理念。每一年,我們匯集各式想法,希望找到不同的方法以創造出各款工藝繁複的獨特珍品,它們看似不可能,但我們卻把這些不可能幻化為真。」
Tiffany 2017 Blue Book 晚宴嘉賓(左至右) 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 Hu...


在雨林細語 (Whispers of the Rain Forest) 的珠寶系列中, Tiffany 把自然的恬靜及萬物的輕輕擺動幻化成閃爍的珠寶。工匠以雙手將寶石鑲嵌在複葉形狀中,並把葉子與鑽石鍊相連起來,仿如葉子搖擺時發出的柔聲細語,捕捉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鉑金鑽石項鍊鑲有200顆矩形美鑽,而 350片手工雕刻的18k金葉片則繫於圓形pavé鋪鑲鑽石的項鍊,隨著擺動,輕奏出葉子柔和的沙沙聲。耳環則以白鑽及30顆從彩黃到豔彩色澤的黃鑽鑲嵌,營造出無窮變化色彩層次的迷人效果。
Tiffany 2017 Blue Book 系列鉑金鑲嵌矩形、梨形切割及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項鍊
奇妙莓果 (Miracle Berry) 的靈感源自神秘果,它有著神奇的力量,能把任何東西由酸變甜。系列無論在顏色或設計方面均大膽創新。三層的項鍊鑲嵌上鮮橙色的錳鋁榴石(spessartites)、顏色絢麗的紅碧璽及白鑽與黃鑽包圍的金珠。每顆寶石的尺寸及清晰度獨特迷人, Tiffany 的工匠把設計帶到全新層次,把項鍊編織在一起,以鑽石包圍,並以獨特的方式切割圓珠狀的錳鋁榴石及紅碧璽。18k 金複葉的圖案見於整個系列中,與鑽石及有色寶石互相交替,美鑽猶如葉子上閃爍晶瑩的水滴般。奇妙莓果 (Miracle Berry) 系列中一款戒指鑲有20克拉的蛋面形切割紅碧璽,寶石的尺寸、清晰度及色調珍稀獨特,鮮艷奪目及飽和的紅色令人目眩神迷。
Tiffany 的設計團隊在探險中受到大自然奇特力量的啟迪,尤其是飛湍、氣勢磅礡的瀑布。湧流瀑布 (The Falls) 系列的設計以鑽石將瀑布飛湍而下的自然景象活現眼前。瀑布中的水流一瀉而下,展現奔放的自然美感。閃爍耀眼的項鍊採用矩形、梨形及圓形美鑽,設計成長短不一的線條,宛如瀑布在懸崖上傾注而下的澎拜水流效果,綻放無盡光芒。
大自然中的形態千變萬化,但有些特質,例如再生,卻是自然界中永恆不變的定律。Tiffany 以萬物復甦以及葉子吸收太陽光能轉化成自己能量的力量做為此系列靈感。在大自然中的形態既可敞開生長,亦同時可緊密地結合。Tiffany在太陽的葉子 (Leaves of the Sun) 的系列中,把重點放在輕盈的金屬上,將創意及概念具體化,活現於珠寶的設計中。棕櫚葉耳環耀眼奪目,鑲有炫亮的沙弗莱石(tsavorite)及黃色剛玉,並以南洋黑珍珠襯托,帶出蔥綠色調耳環的柔和設計。Tiffany堅持採用極緻無瑕的大溪地珍珠(Tahitian pearls),而必須為每副耳環找到完美對稱的珍珠更令整個搜尋過程充滿挑戰性。
Tiffany & Co. 2017 Blue Book 系列腕錶 大明火琺瑯孔雀鑲飾79顆圓形切割藍色藍寶石和28顆沙佛萊石,3顆圓形切割黃色...


幻變花卉 (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 系列的設計追溯Tiffany設計優美花卉作品的歷史。系列以五彩茉莉 (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的花卉為靈感 — 花卉於三天內由開花時的紫色、淡紫色漸變成白色 — Tiffany 巧妙地以充滿層次感的有色寶石製成珠寶。系列中的一些設計展現顏色的變化萬千,而其他的珠寶則盡現花瓣重疊的優美層次感。手鍊的中央位置鑲有一顆54克拉的圓形紅寶石,主石旁邊矩形及圓形粉紅剛玉以編織格紋般的技術把手鍊圍繞,並以鑲嵌在鉑金上的圓形白鑽作點綴。
Tiffany的鑽石及寶石是世界上極致珍稀的傳世珍品,代表著奢華及無與倫比的品質,今年Blue Book系列作品運用了許多梨形切割鑽石呈現流動線條,此次更提供預約鑑賞一對梨形切割鑽石,罕見珍貴的40.88克拉(單顆),總重81.76克拉 ,顏色、淨度與切割皆達到完美對稱。

Tiffany 2017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是大自然之美及品牌雋永不朽設計的完美結晶。


上一篇
朗格成為哈佛研究個案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伯爵璀璨風華 頂級珠寶暨工藝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