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Glashütte Original秉承悠久的傳統 Pavonina系列的歷史背景
2014/7/22
Pavonina,來自代表孔雀的拉丁文“pavoninus”。

< 1/1 >

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蘇蒂 原創)推出全新Pavonina女士腕錶系列,以表達品牌在各方面對女性的讚頌。Pavonina系列與品牌心目中配載此系列的當代自信女性一樣,均璀璨奪目,擁有令人一見難忘的誘人魅力。

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蘇蒂 原創) 隆重推出最新的Pavonina腕錶系列,為腕錶與女士的關係揭開新一頁。
1920年,是一個女性踏入社會的新年代。她們自力更生、享受獨自外出的自由、穿上迷你短裙、剪一個潮流前衛的bob髮型…她們徹底地解放了自己。與此同時,本來經常掛著她們胸前被當作飾物的懷錶也被更實用的腕錶所取代。腕錶,成為那時候的風尚潮流。百年以來,將腕錶作為手鐲般配戴被認為是女仕的象徵,而男士則習慣將懷錶配上一條小金鍊,放置於袖珍口袋內。與男仕們不盡相同,20年代的女士們脫了頸項上的懷錶後,很快就發現了配戴腕錶的好處。她們是「腕錶的先峰」,腕錶成為她們當中的大流行,甚至逼使鐘錶製造商增加腕錶產量以應付需求。

1927年,在德國Glashütte(格拉蘇蒂)設廠的公司Urofa開始製造腕錶,當時的腕錶就是專為女士們設計的。為了滿足當時對較為細緻的女性腕錶的要求,鐘錶製造商對造工及機芯的製造也日趨精細。不久,製造精細的女士腕錶的成為了傳統,而這一切都要比男士腕錶的出現來得更早。

在1960至1970年代,女士對細緻時尚的鐘錶的要求再一次影響Glashütte,這個德國製錶重鎮。當時,女士腕錶日漸成為一個珠寶與時間顯示器的混合體。腕錶成為女士們因應場合配襯衣服的珠寶飾品,女士們都擁有自己的腕錶收藏系列。到了1970年代末,合併了Urofa及其他幾間錶廠的VEB Glashutter Uhrenbetrie(格拉蘇蒂人民錶廠)開始以石英機芯製造女士腕錶,令女士腕錶比從前更加容易配戴及保養,同時也更舒適,而價錢亦更相宜。

來到今天,Glashütte Original再推出了全新的Pavonina女士石英腕錶系列,令品牌一向尊重女士對腕錶的追求之傳統得以傳承發揚,也繼續為女士們提供更小巧更便於攜帶的優雅腕錶選擇。
Pavonina系列與品牌心目中配載此系列的當代自信女性一樣,均璀璨奪目,擁有令人一見難忘的誘人魅力。
Pavonina,來自代表孔雀的拉丁文“pavoninus”。讓人聯想起燦爛的色彩和華麗閃耀的美麗。而德國頂級鐘錶製造工匠Glashütte Original 的 Pavonina腕錶系列亦一如其名,散發著光芒和罕見的美麗,反映出今時今日女士們在各方面的姿彩。為了表達對女性的表揚,腕錶系列當中更涵括簡約優雅以至奪目華麗的設計,令腕錶系列兼具多元、活潑、生氣盎然及嫵媚的元素。

品牌的全新女仕腕錶系列以1920年代初踏入社會的現代女性為歌頌對象,她們打破舊有的陳腐規矩和限制,自由地糅合智慧、力量、溫柔和嫵媚,在社會上成為傑出的職業女性、舞會上的美艷淑女、靈感如泉湧的藝術家或是活躍的運動員,女人的生命如今比過往年代都來得更豐盛深刻。作為一名現代女性,的確需要意識其一直在變化的社會角色,不斷隨著時代改變而定位新的意向和目標。

Pavonina腕錶系列絕對是那些擁有多元面貌的女士們之最佳同伴:無盡的嫵媚、扣人心弦的美麗同時又準確可靠。Glashütte Original謹此把系列呈獻給選擇光榮及快樂地去充分體驗女性特質的一眾自信女子。
Pavonina系列中的最奢華的重點,在於一款於深咖啡色或珍珠色的錶盤上,綴以手工鑲嵌98顆重0.38卡的鑽石拼湊而成的孔雀尾巴圖案,再加上114顆鑽石伸延至流線型錶殼上及側面而砌成的開圓圖案,錶冠上更飾有0.03卡的鑽石,閃閃生輝,璀璨奪目。
品牌對細節的熱烈追求同時流露於Pavonina系列的手鐲設計上。製錶工匠將金屬手鐲儼如一件高貴的珠寶般打造,細緻而優雅。手鐲上的每一環節都代表系列對古典枕型設計的成功變革和詮譯。這金屬手鐲提供不銹鋼、紅金以及結合不銹鋼和紅金的雙色款式以供選擇。

此外,品牌亦提供一系列不同顏色的迷人錶帶作選擇:由墨綠色或深灰色緞帶,以至光澤十足並已伸請專利的的深咖啡色或紫色錶帶,加設快速更換裝置,使配戴者能隨時更換錶帶,以配合不同的打扮穿著。

Pavonina系列的所有腕錶都配備Glashütte Original自家製造03-01石英機芯,給予配戴者絕對精準及方便的安全感。腕錶更革命性提供高標準三倍的防磁保護功能,保護腕錶免受手提電話等電子產品干擾,增強腕錶的準確度。而機芯夾板上更飾有品牌的螺紋設計,銀色的夾板上可找到金色的品牌標誌雕刻。經拋光的錶殼底蓋能提供足夠空間以刻劃個人記號或寫下祝福語句。

Pavonina系列中,另有一混合不銹鋼及紅金的的雙色款式是既優雅又有趣的設計。不銹鋼錶殼,配合紅金錶耳及鑲鑽錶冠,可選擇極纖薄的閃亮珍珠貝母或鍍鋅錶盤,絕對呈現混合各種物料的出色智慧。

而另一款式則以紅金錶殼配上黑色錶盤的經典永恒組合。一條黑色的路易斯安那州鱷魚皮錶帶既保存了腕錶的優雅設計,又保證了腕錶絕不會從腕上滑落。


上一篇
瞬息.永恆 – 卡地亞時間藝術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EIKO 第四屆SUPER RUNNER 城市路跑賽報名開始 歡慶在台60 周年 「推動時間的力量」與您一起共創時間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