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德國製表品牌 NOMOS Glashütte 如今也有了自製擒縱結構:來自格拉蘇蒂的腕表核心。
2014/07/08
機芯中的擺動

< 1/1 >

Assortiment, reglage, escapement, swing system:腕表的心臟名字很多,但產地卻甚少。NOMOS Glashütte 現已成為全球少數幾家自主研發生產腕表的製錶公司之一。自製 NOMOS 擒縱結構就是有力佐證。

NOMOS擒縱系統
(格拉蘇蒂/柏林,2014年3月)“assortiment”,“reglage”,“ escapement”, “swing system”……擒縱結構在腕表界有多個名字:這一由擺輪、遊絲、擒縱輪和擒縱叉組成的結構為機械腕表提供動力,並驅動機芯以固定速度運轉。NOMOS Glashütte 現已擁有了自主研發並製作的擒縱結構,並將其命名為NOMOS擒縱系統。

該機械結構品質上佳,久經考驗,能夠促使腕表完美運轉。打造如此完美的腕表部件是一門真正的技藝。迄今為止,這是小型製錶公司幾乎不可能做到的,因為工藝過於困難、複雜與昂貴。唯一的選擇是不惜工本人手打造——10 件或 100 件,但無法實現批量生產。因此幾乎所有腕表品牌都從瑞士少數幾家專業製造商處採購擒縱結構。

畢竟擒縱叉、擒縱輪和擺輪(及擒縱結構中的其他細小部件)不僅僅自身要完美精密,還要形成彼此配合,無縫運轉。
NOMOS Glashütte 總經理 Uwe Ahrendt 說:“要做到這一點難度堪比人類登月。”
作為在整個製錶業中起關鍵作用的部件,以及每款機械腕表的核心,NOMOS Glashütte 打造的擒縱結構對腕表的精度、堅固和耐用度都至關重要。它標誌著 NOMOS Glashütte的一大飛躍,是品牌在前期開發和現期生產方面量變累積成質變的成果。畢竟,獨立生產機芯並保證其品質將為NOMOS Glashütte未來數年甚至幾十年的發展鋪平道路,它相當於高級製錶業的“獨立宣言”。

NOMOS 擒縱系統現已準備好批量生產並投入使用:品牌目前正為所有帶有動力儲存顯示的機芯配備該機械結構,例如全新的 Metro 腕表;並將在未來為NOMOS 其他機芯亦配備該擒縱結構——標誌便是藍色遊絲。

上一篇
RICHARD MILLE - LMC 2014勒芒經典車賽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版FENDI Selleria腕錶造型更流線,時尚魅力無與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