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Van Cleef & Arpels 開辦兒童工作坊
2014/11/07
Van Cleef & Arpels 開辦兒童工作坊

< 1/1 >

舉辦兒童工作坊的目的並不是要讓孩子踏足奢華世界,而是透過創作不同藝術作品的過程,鼓勵他們多探索、發掘和試驗,從而激發他們的創意。

以分享與傳承概念為工作坊主題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選取非技術性角度,引導來自各個背景的學員,深入探索高級珠寶及腕錶製作,培養其專業鑒賞能力。學院將於2014年10月16日至11月1日,假香港元創方舉辦兩星期課程;秉承學院「分享與傳承」的創辦宗旨,期間更特別增設一系列「兒童工作坊」,以各種有趣的互動課程啟迪兒童創意天賦,引領他們探索美學世界。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為香港站特設的「兒童工作坊」將分別於10月19日及26日 (星期日) 首次舉行。選址元創方,六個工作坊分別為5至12歲的兒童,以饒富趣味的活動及互動形式,鼓勵參加的孩子們發揮創意,嘗試親手設計獨一無二的小飾物,完成後更可以立即戴上自己的作品,或送贈給家人。家長可以透過陪同子女參與工作坊,觀察他們發揮藝術天賦,與此同時增進親子關係。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香港站委員之一的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Cees de Bont教授表示:「於孩童成長初期培養他們對藝術美學及文化的興趣,有助啟發創意潛能,為他們日後的發展帶來莫大裨益。」
工作坊主題
活動將設有3個主題:在「珠寶工作坊」中,孩子們可運用不同的珠寶設計板模,創作自己的手鐲、項鏈和胸針;於「Minaudiere™製作工作坊」中,孩子們能利用色彩繽紛的顏料及裝飾配件,拼貼自己的寶貴飾品;另外,在「時鐘工作坊」中,他們可在鐘面上自由發揮,表達出他們對「時間」所衍生的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幻想。

所有工作坊皆由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的專業導師以及世家的創意團隊親自教授,每個工作坊為時兩小時,並以英語進行。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院長Marie Vallanet-Delhom 表示:「舉辦兒童工作坊的目的並不是要讓孩子踏足奢華世界,而是透過創作不同藝術作品的過程,鼓勵他們多探索、發掘和試驗,從而激發他們的創意。」
培養多元創意發展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深信,藝術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於兒童的早期教育中尤其重要。無論音樂、舞蹈或視覺藝術等不同媒介的藝術,都可以讓兒童以獨特方式表達自我及與人溝通,抒發個人情感或探索新意念。這次舉辦的兒童工作坊不但教導他們如何製作手工藝,鍛鍊他們靈活運用肌肉,更重要是能透過探索新意念、試驗各種可能性、解決困難以及嘗試有效運用素材的過程,激發創意及擴闊眼界。

上一篇
獨立製錶品牌Eberhard &Co. 首次登台
返回列表
下一篇
HUBLOT宇舶錶與法拉利為高雄氣爆居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