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伯爵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陀飛輪腕錶 璀璨耀眼
2014/08/08
伯爵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陀飛輪腕錶

< 1/1 >

2011年伯爵Emperador Coussin超薄陀飛輪腕錶一登場就吸引眾人目光,內置的1270P自動上鍊機芯採翻轉微型盤設計,在面盤上與陀飛輪視窗形成數字8,搭配偏心時計,十分有趣。今年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再展品牌鐘錶及珠寶顛峰造詣,以獨特手法重新演繹這兩大藝術成就

非凡設計與出眾創意的結晶
這枚腕錶打破技術常規,實現同類型腕錶中獨一無二的精湛技術︰將長方形切割鑽石鑲嵌於機芯,並在超薄設計上巧妙配置飛行陀飛輪。在超薄鏤空機芯的功能組件上鑲嵌美鑽,是一項極度精深細緻的工藝,伯爵是唯一能掌握箇中技術的鐘錶廠。今日伯爵再一次突破這項偉大工藝的技術界限,憑藉無畏精神及博大精深的技藝,推出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搭載鏤空機芯1270D。機芯以逾71顆長方形美鑽 (1.1克拉) 巧妙地圍攏懸浮式陀飛輪框架及鋪鑲鑽石的自動擺陀,拼湊成璀璨的幸運數字「8」。機芯以14K金製作,密鑲鑽石的自動擺陀則由鉑金鑄造,以提升轉動功效。鑑於鉑金本質柔軟,如此獨到設計令鑲鑽工作難度倍增。遠較金柔軟的鉑金會在鑲鑽過程中彎向鑲嵌工具,令加工序以及鑲飾長方形美鑽的過程更為精密困難,尤其是在極微細的空間鑲爪。

極致的潤飾細節
1270D機芯的製作過程充滿各種各樣的挑戰,除上述鑲鑽技巧外,更在錶橋及主機板兩面均鋪鑲鑽石,開創伯爵先河。機芯正反兩面的功能組件上,鑲嵌了71顆長方形切割美鑽 (約重1.1克拉) 及561顆圓形美鑽 (約重1.9克拉),同時展示三種不同的寶石鑲嵌技術︰包括用以鑲嵌長方形切割美鑽的軌導式鑲嵌 (rail setting)、圓鑽所使用的粒面鑲嵌 (grain setting) 及「堆砌式」鑲嵌 (“pushed-grain” setting),讓機芯化為獨一無二的藝術結晶。

伯爵在錶橋上展現無與倫比的精湛技藝,於只有毫釐方寸的錶橋邊緣鑲飾美鑽,這是一項極度講究的細工,唯獨當代最資深的工匠方能「堆砌式」鑲嵌技術完成。伯爵更進一步推進技術極限,為1270D機芯的部分螺絲鑲嵌鑽石,所有鑲鑽的螺絲均要經過特別設計,能鑲嵌美鑽之餘仍然保持牢固。


上一篇
ROLEX Deepsea D-Blue色錶面8月4日公開亮相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萬寶龍青年導演計畫點亮奧地利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