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ROLEX Deepsea D-Blue色錶面8月4日公開亮相
2014/08/12
ROLEX Deepsea D-Blue

< 1/3 >

ROLEX DEEPSEA 保留了蠔式腕錶標誌性美 學元素的同時,滿足了專業潛水員在堅固、精準和可靠方面 最苛刻的要求。

ROLEX DEEPSEA系列
在許多勞力士錶迷引頸期盼下,品牌終於在美國時間8月4日發表Deepsea D-Blue,在揭開這層神祕面紗前,先來回顧Deepsea系列的幾大特色與小歷史吧!


Rolex Deepsea之名源於Deep Sea Special——於1960年成功潛入水深10,916米海底深處的實驗型腕錶。
Deepsea Special
1960年,美國海軍的試驗深海潛艇的里雅斯特號(Trieste),成功潛入位於太平洋最深處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唐.沃爾什(Don Walsh)負責掌舵,他與雅克.皮卡德(Jacques Piccard)乘坐的里雅斯特號,創下這項前所未有的深海探險壯舉。深海潛艇與被繫於艇身的勞力士實驗型腕錶Deep Sea Special自太平洋10,916米(37,800英尺)海底深處重回水面,仍運作如常,是唯一一款曾成功下潛至此實際深度的時計。這款腕錶為勞力士在錶壇上奠定了潛水腕錶領導品牌的重要席位。
Deepsea Special
ROLEX Deepsea Special :
直徑42×62毫米不鏽鋼錶殼/1570自動上鍊機芯/防水10916米/無對外販售


備註:
由於深潛海底時必須面對13公噸高壓,所以Deepsea Specail的錶殼厚度達36毫米,其中鏡面厚度即佔了一半18毫米,並採用凸面鏡效果,讓作品更為堅固牢靠。
Rolex Deepsea
2008年,Rolex推出Deepsea以重溫1960年的追夢時光。不論其904L不銹鋼44mm錶殼、圓拱型藍寶石水晶及配黑色Cerachrom字圈的60分鐘漸進式單向旋轉外圈,均不負其實用功能腕錶之名。可靠性能絕不退而求其次,特別為探索極端深度而打造,是名符其實的專業型時計。


錶殼裝配排氦閥門,在高壓測試箱進行減壓,讓深潛過程中進入錶殼的氦氣安全排出,以保護腕表免受損壞,能有效抵禦水深3,900米的重壓。即使佩戴了厚厚的手套,外圈的坑紋依然讓佩戴者易於設定潛水時間﹔而蠔式錶帶配備的雙延展系統,則讓潛水員即使穿著最具保護性的潛水衣,仍能佩戴舒適。一切均經過試戴及檢測,保在深海潛航的環境仍能精準運作。
Rolex Deepsea可防水深達3,900米(12,800英尺),特別為專業潛水員的要求而設。這款於2008年推出的堅固且精準可靠的專業腕錶,展示了勞力士在防水功能的精湛技術,以及其數十年來豐富的海底探險經驗。此先驅精神不斷引領勞力士創製蠔式腕錶,以及1950及1960年代研發出的Submariner及Sea-Dweller潛水腕錶。




直徑44毫米不鏽鋼錶殼/旋入式上鏈錶冠/拱型藍水晶玻璃鏡面/時間指示,日期顯示,快速更正,秒針暫停功能/勞力士3135自動上鍊機芯/防水3900米
Rolex Deepsea Challenge
2012年3月26日,在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Trench)最深處,電影製作人及《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乘坐潛艇刷新單人深潛紀錄,獨闖海溝第一人。自1960年兩位探險家駕駛的里雅斯特號(Trieste)潛入名為「挑戰者深度」(the Challenger Deep)深海盡處,此次是首次的載人探險任務。兩次同行,締造創舉,唯有勞力士腕錶。


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的潛艇的液壓機械臂裝配著一枚特製Rolex Deepsea Challenge實驗型腕錶,而另外兩枚則安置於艇身上。透過延展Rolex Deepsea潛水腕錶的技術,防水深度隨即增至3,900米(12,800呎),勞力士工程師創造出一個實驗模型,為水晶玻璃帶來約12噸的抗壓碎力。在太平洋水面以下約11公里(7英里)的寒冷、黑暗和荒蕪環境中,Rolex Deepsea Challenge腕錶依然絲毫無損。在水底的近7個小時內,這些腕錶一直準確計時,柯麥隆曾在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底部查看機械臂上的腕錶。



Rolex Deepsea Challenge
《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詹姆士.柯麥隆說:「Rolex Deepsea Challenge是本次潛航之旅的可靠良伴,緊繫於潛水艇的操縱臂上,潛進深達10,898米的『挑戰者深度』。它不僅展現非凡的製錶技術,與Deepsea Challenger潛水器並完美配合。」
Rolex Deepsea Challenge
2012年,Rolex Deepsea的創新錶殼結構和Ringlock系統成為了Rolex Deepsea Challenge實驗型腕錶的設計藍圖,是勞力士一款實驗型潛水腕錶。此外,勞力士工程師把Rolex Deepsea零售型號的直徑由44增至51.4 mm,儘管這樣的設計影響了佩戴舒適度,但為求以達致最佳的抗壓性能水平亦無可厚非。Rolex Deepsea的唯一性能限制就是要適合在人類手腕上佩戴。


Deepsea Challenge
直徑51.4毫米904L不銹鋼錶殼/3135自動上鍊機芯/防水12000米

備註:
錶殼厚度較之前系列薄為28.5毫米,更適合佩帶,可惜品牌並無對外量產。
ROLEX DEEPSEA D-BLUE
2014年8月4日,Rolex為向詹姆士・柯麥隆創下歷史性的單人深潛紀錄致敬。以2008年推出的Deepsea款式為樣本,將雙色錶面由亮藍色漸變為深邃的黑色,藉以記念柯麥隆成功抵達地球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盡處。


直徑44毫米不鏽鋼錶殼/旋入式上鏈錶冠/拱型藍水晶玻璃鏡面/時間指示,日期顯示,快速更正,秒針暫停功能/勞力士3135自動上鍊機芯/防水3900米/參考價:NT$386,000

上一篇
海底冒險的貼身護衛 TISSOT Seastar海星系列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伯爵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陀飛輪腕錶 璀璨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