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Blancpain 卡羅素月相 完美融合
2014/07/30
Blancpain Villeret 系列再推卓越機芯,完美融合品牌兩大標誌性元素:卡羅素和大月相顯示

< 1/1 >

沿襲Villeret系列華美格調,大明火琺琅面盤,盡展優雅魅力

卡羅素月相 獨領風騷
Villeret卡羅素月相表搭載了寶珀全新自製機芯225L,首次將卡羅素、月相顯示和日期顯示三大功能融合一體。在卡羅素功能被塵封了一個多世紀之後,Blancpain於2008年獨創了世界上首枚一分鐘飛行卡羅素,再次將這項大複雜功能推至製錶頂峰。和陀飛輪一樣,卡羅素的發明也旨在減少重力作用對機芯運行的影響,只是兩者的構造有所不同。陀飛輪通過一條傳動輪系與主發條盒鏈接,而卡羅素則有兩條傳動輪系:一條為擒縱機構提供動力,另一條則用於控制框架載台的轉速。月相顯示是另一項曾被埋沒的複雜功能,直到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被寶珀重新演繹後方獲新生,在當時的「石英風暴」下,Blancpain此舉將世人的目光重新拉回了機械製錶領域,從而引領機械製錶的復興。而Blancpain亦把這份對於鍾錶行業的深遠意義,內化為自身創作的動力,發展出目前世界頂級製表業內最完整龐大的月相家族。該款全新225L機芯性能穩定,共由281個零件組成,其中61個零件是專為卡羅素框架載台而設,此外,機芯還配置了硅遊絲擺輪,擁有長達五天的動力儲存。

Villeret卡羅素月相錶有18K紅金款和鉑金款可選,鉑金款限量發行。
新款腕表秉承了Villeret系列一貫的華美格調:雙層表圈內嵌微微拱起的穹形大明火琺琅錶盤,藍鋼蛇形指針指示錶盤外圈的日期,鏤空柳葉形時、分針則優雅掃過錶盤上的羅馬數字刻度。白色面盤12點鐘位置更設有卡羅素視窗,完美呈現卡羅素框架載台及其複雜的機械構造,與6點鐘位置的月相顯示遙相呼應。

同時,Blancpain還在直徑42毫米的錶殼背面安設了兩個置於錶耳下方的隱藏式表耳調校器。這一品牌的專利設置不但可使佩戴者拋開調校工具,輕鬆調校日期和月相顯示,還令錶殼側麵線條流暢,乾淨美觀。透過藍寶石水晶背透,可將裝飾有日內瓦波紋的機芯全貌一覽無餘,鏤空紋樣擺陀與卡羅素框架載台的設計相映成趣,更體現出寶珀對細節一絲不苟的關注。

上一篇
林依晨響應寶格麗Save the Children計畫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ado時尚與實用的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