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寓古於新 再現丰采
2017/02/22
LONGINES Heritage 1918

< 1/1 >

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除了創新能力之外,如何再現經典更是考驗品牌是否能雋永的重要因素。除了汲取過去作品的重要元素外,揉合現代人的美學眼光,將兩者完美具現則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不過Longines浪琴卻在在克服各項困難,固定的以過去輝煌的作品為基礎,推出符合現代人眼光的Heritage系列作品,這次不僅發表了男錶,甚至還體貼的為手腕較小的女性,推出尺寸稍小的女性腕錶,讓喜愛浪琴表復古中帶有優雅味道的男女錶迷們,都可以一起體驗浪琴表的專屬魅力。

直徑41毫米不鏽鋼錶殼/小三針指示,日期顯示/L615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2小時/防水30米/參考價NT$ 58,800/另有錶殼鑲鑽款,參考價NT$179,800
Heritage 1918系列作品,靈感汲取自一款1918年推出的腕錶,而這也是品牌所發表的第一款計時腕錶作品,因此別具意義。前兩年品牌也曾經以該款經典作品為靈感,推出Heritage導柱輪單案把計時腕錶,這次則將計時功能簡化,僅以小三針搭配日期窗來呈現。不過儘管功能簡化,但品牌卻加強了腕錶的外型設計,兩款Heritage 1918系列腕錶均採以當時的懷錶面盤設計,以清晰的白色漆面搭配阿拉伯數字時標,再加上焊接錶耳,以及方便帶著手套也能輕鬆操作的洋蔥頭錶冠,洋溢著濃濃的復古風情。此外,面盤上的顏色搭配也別感受得到品牌的用心,藍鋼與蜜蜂色結合的指針,一方面呼應六點鐘方向的小秒盤顏色,另一方面也與時標、鱷魚皮錶帶顏色雷同,獨特的顏色對比,在復古的設計中,增添現代流行的創意,為20世紀推出的該款腕錶做了全新的詮釋。
Heritage 1918系列錶款的靈感來源腕錶,目前於聖米爾的浪琴表博物館展出。
為了符合更多錶友的需求,別於過去復古系列通常只推出男款直徑大小腕錶的作法,這次這次品牌特地備有直徑41與38.5毫米腕錶,均搭載L615自動上鍊機芯,不過女款在錶殼上共鑲嵌了60顆頂級美鑽,總重達1克拉,在復古雋永的氣息中,增添了優雅時尚的品味。


上一篇
同場競技 誰與爭鋒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飆風神韻 扭轉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