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飆風神韻 扭轉乾坤
2017/02/22
IWC Ingenieur Chronograph Special Edition

< 1/1 >

愛錶人大概都有這樣的經驗,一看到某款錶,心裡就浮現出“那是我的錶”五個字。

工程師計時腕錶「第74屆古德伍德會員會議」特別版 直徑42毫米紅金材質/時間指示、日期顯示、計時功能/69370型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6小時/防水60米/限量74只,參考價:NT$649,000


愛錶人大概都有這樣的經驗,一看到某款錶,心裡就浮現出“那是我的錶”五個字。所以,鐘錶品牌對於旗下經典錶款,通常不會做太大改變。IWC萬國錶打破了這個定則,三款工程師腕錶特別版,包括工程師計時腕錶「第74屆古德伍德會員會議」特別版、工程師計時腕錶「魯道夫 加拉斯奧納」特別版,以及工程師計時腕錶「W 125」特別版,同時「變臉」了。當然,既然是特別版,工程師系列擁護者也毋須太緊張,何妨靜下來審視一下三款特別版,再重新思索,偶爾做點改變有何不妥。
工程師計時腕錶「魯道夫•加拉斯奧納」特別版 直徑42毫米精鋼材質/時間指示、日期顯示、計時功能/69370型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6小時/防水60米/限量750只,參考價:NT$248,000


事實上,1955年原創款的工程師腕錶造型,與今日的工程師腕錶也有相當差距,原創款造型來自品牌四O年代替英國皇家空軍打造的飛行員腕錶,薄錶圈、長錶耳、扁平錶冠,線條簡潔俐落。到了七O年後期,Gérald Genta(傑羅尊達)受邀重新改造此系列,才成就了工程師今日面貌。今年三款特別版擺脫了一體成型的錶耳錶圈設計,改成厚錶耳、寬錶圈,以及長型計時按把,比傳統工程師系列多了幾分復古氣息。三款特別版的設計分別來自賽車盛會、車手與賽車車款,因此,錶殼材質、面盤配色也各有特色。工程師計時腕錶「第74屆古德伍德會員會議」特別版是以今年在英國普里茅茲舉行的Goodwood Revival古董車賽事為靈感,品牌用紅金錶殼搭配深黑色面盤,詮釋古董車賽事的優雅氛圍;工程師計時腕錶「魯道夫 加拉斯奧納」特別版是以精鋼錶殼搭配岩灰色面盤,表達對三O年代著名德國賽車手Rudolf Caracciola的懷念;至於工程師計時腕錶「W 125」特別版則以鈦金屬錶殼搭配鍍銀面盤,演繹梅賽德斯-賓士銀箭賽車的古典底韻。
工程師計時腕錶「W 125」特別版 直徑42毫米鈦金屬材質/時間指示、日期顯示、計時功能/69370型自動上鍊機芯,儲能46小時/防水60米/限量750只,參考價:NT$255,000


三款工程師腕錶特別版都搭載品牌全新69370型自製自動上鍊機芯,這是69000型家族第一批機芯,上鍊機制是透過雙棘爪(Pawl)推動大捲車的棘輪,藉此提高上鍊效能,配備導柱輪計時裝置,操控手感尤佳,機板與夾版的珍珠紋、日內瓦波紋作工精緻,玩賞價值極高。改變就是嘗試新的可能,IWC的勇氣值得肯定。


上一篇
寓古於新 再現丰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美式靈魂 創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