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Baselworld 2015 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Hermès 愛馬仕 Cape Cod Zebra Pegasus 飛天斑馬大明火琺瑯腕錶
2015/03/23
Hermès 愛馬仕 Cape Cod Zebra Pegasus 飛天斑馬大明火琺瑯腕錶

< 1/1 >

在愛馬仕精巧細緻的運作之中,往往是帶有詩意和精湛技藝互融的境界,孕育獨 一無二的作品。Cape Cod Zebra Pegasus的錶盤刻劃兩種要求極之嚴苛的遠古藝術:鐫刻和大明火琺瑯,猶如從一冊夢幻故事信手拈來的東西。

裝上夢想的翅膀 讓斑馬也飛翔
工序由一塊 22K 金底板開始。底板被劃分為三個不同層次,在斑馬和翅膀之間營造出第一個層次。金雕工作隨即展開。金雕工匠以無比的耐性,一絲不苟地滿足極度精準的要求,力求展現翅膀上的羽毛細節。隨後以掐絲琺瑯技巧填色,過程中,工匠需要鋪設一條又一條的細微的金絲,劃出不同位置的輪廓線,之後以細膩純熟的筆觸填上半透明琺瑯顏料。

來到主角斑馬圖案,琺瑯彩繪師透過微縮彩繪技藝,表達藝術家的真摯靈魂。彩繪師的舉手投足,心靈手巧,儼如畫家;畫筆在錶盤上來回舞動,抹上不透明的琺瑯粉彩。
圖案來自一塊由Alice Shirely設計的愛馬仕真絲圍巾
大明火琺瑯透過微繪斑馬呈現,翅膀則以掐絲琺瑯勾勒。四枚獨一無二的時計作品,每一枚的色 調層次不盡相同。Cape Cod Zebra Pegasus錶盤上的圖案來自一塊由Alice Shirely設計的愛馬仕真絲圍巾。

不論是半透明或不透光的顏料,抑或是色彩繽紛或黑白色的協奏:只有在經過高於攝氏800度的多次燒製後,琺瑯才可呈現所有鉅細靡遺的色彩層次。金雕和琺瑯彩的相知相遇,孕育豐富多姿的色彩,展現光影、透視和深度效果,在每一次的燒製過程中漸漸地被喚醒,直至最後全貌畢露,眼前一頭飛行斑馬,身穿金色和琺瑯彩衣,熠熠生輝。

這些藝術傑作以相稱的750白金錶殼為框。腕錶搭載的愛馬仕自製H1837機芯,為這四款獨一無二的型號注入澎湃的機械生命力。
Cape Cod Zebra Pegasus
直徑36.5 x 35.4毫米白金錶殼,微縮彩繪琺瑯斑馬圖案錶盤,金雕羽毛飾上半透明掐絲琺瑯/時間指示/Cal.H1837自動上鍊機芯,珍珠紋打磨基板,髮絲紋打磨夾板橋及自動盤。自動盤並精雕愛馬仕「H」 字母飾紋及「HERMÈS PARIS」標誌/儲能50小時/防水30米/四款顏色,各限量1只


上一篇
Baselworld 2015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Louis Moinet Memoris半鏤空單按件計時碼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aselworld 2015 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Blancpain Shakudō赤銅雕繪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