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淳厚德風 經典進化
2017/05/08
A. LANGE & SÖHNE Saxonia Moon Phase

< 1/1 >

先來回顧一段歷史吧!時間回到1994年,甫於年初以90多歲高壽辭世的朗格第四代傳人-Walter Lange先生,為當時浴火重生才沒幾年的朗格推出了四枚新作,其中除了錶迷所熟知的Lange 1之外,另款備受矚目的大作便是今天要介紹的Saxonia 系列,它的命名源自德國薩克森州,也正是孕育德國鐘錶產業重鎮格拉蘇蒂鎮(Glashütte )之所在地,對於流著濃厚日耳曼血統的朗格而言,自然意義不凡!

直徑40毫米玫瑰金錶殼/時間指示,大日期顯示,月相顯示/L086.5自動上鍊機芯,儲能72小時/參考價NT$ 940,000
歷經超越20載光陰淬鍊,全新Saxonia 系列無論在外觀與內涵上皆越發迷人。繼2015推出Saxonia Dual Time兩地時間腕錶、Saxonia手上鍊款、Saxonia Automatic 自動錶後,品牌於2016年以Saxonia Automatic 為基礎,再推附加兩種朗格招牌功能的Saxonia Moon Phase月相大日期腕錶。採18K白金或玫瑰金打造的錶殼,維持近年Saxonia系列多數款式採用的40mm錶徑,不但更符合時代潮流,亦較初代Saxonia 僅34mm的小尺寸錶殼顯得大器洗煉得多。
月相盤的深藍色調以專利塗層製作,並由工匠以雷射精雕多達852顆繁星。
有別於Lange 1的不對稱面盤,Saxonia Moon Phase以左右對稱的錶面設計,盡顯均衡簡約的視覺美感。面盤上半部為朗格早在1994年即啟用、經典的十字雙片式大日期視窗,僅需透過十點鐘方向按把即可快速調校,操作便利性與辨識性皆優;六點鐘位置則新增月相顯示,以18K金打造的一輪明月,高掛於深邃靜謐的夜空中,其深藍色調由專利塗層製作,後由工匠以雷射精雕多達852顆繁星,絢爛耀眼之餘,月相盤與小秒盤巧妙融合的設計,更使錶面得以維持Saxonia一貫清新的風貌。
L086.5自動上鍊機芯夾板有著手工雕花,自動盤也以手工雕刻出霜狀紋路,工藝價值展露無遺。
面盤簡單,內涵可一點也不含糊。 Saxonia Moon Phase搭載自製L086.5自動上鍊機芯,視覺上同樣呈現日耳曼簡約風,大多數輪系都隱藏在散發獨特內斂光澤的德國銀(德國錶常用的一種銅、鋅、鎳合金)四分之三夾板下,讓佩戴者觀賞機芯時的目光焦點大多落在表面處理細膩的雙色自動盤上,其上除有藍鋼螺絲妝點,外緣更特別以珍貴的鉑金材質製作,美學考量外,更因鉑本身質量沉甸的關係,能夠增加擺動時慣性,有效提升上鍊效率。此外,在高級德國錶上被廣泛運用的蓮花百輪、藍鋼螺絲與鵝頸式微調裝置,在這款新錶上自然也被列為「標準配備」,如此美輪美奐的機芯細節處理,加上穠纖合度的貴金屬錶殼與實用功能,全新再進化的Saxonia 腕錶確實將「德風」製錶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上一篇
神祕多邊形 翻轉時間幾何符碼 HUBLOT BIG BANG SANG BLEU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遵循傳統 再創新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