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Greubel Forsey
SIHH 2015 三款新錶款
2015/01/29
Greubel Forsey SIHH 2015 三款新錶款

< 1/3 >

在加入SIHH(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的第六年,2015年Greubel Forsey推出三款最新創作,這些作品完美彰顯出品牌介於科學跟藝術之間的獨特定位。

Tourbillon 24 Secondes Vision
這枚新錶在日內瓦亮相,Greubel Forsey將其知名裝置:24秒陀飛輪,搭載於一個極為古典優雅的精密錶殼裡。錶殼線條設計完全迥異於以往,並且厚度被大幅降低。更特別的是陀飛輪一改過去裝置於錶面上,改為安置在錶背的球體藍寶石水晶裡面,這也是Greubel Forsey首度採用的做法。

品牌創辦人Robert Greubel 與 Stephen Forsey之主要目的,在於能夠以盡可能纖薄的錶殼,在可以容納其獨特傾斜陀飛輪框架的情況下,展現兩人的第三項發明(24秒陀飛輪)。

Greubel Forsey腕錶向來採用的不對稱型式,為設計Tourbillon 24 Secondes Vision提供了最初的解決方法,就是將一個球體藍寶石水晶裝置在錶背,以創造出足夠空間,好容納位在機芯夾板上方的陀飛輪框架。這個既有趣且新穎的球體藍寶石水晶,讓人得以聚焦於錶面的陀飛輪底層夾板。

面盤上的藍鋼指針以手工精製而成,因此具備高度視讀性跟精確性。特地以長矛樣式設計的形狀加上最高等級拋光,在搪瓷K金面盤上運行時,讓人不得不第一眼就注意到它。

高轉速的24秒陀飛輪也是這款錶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他被安置在明亮的圓孔當中,運轉時就像一場動畫展演,讓人無法抗拒地去探索這枚腕錶的內在機芯。
GMT Black
創立超過十年,GreubelForsey已經發表、推出許多具有高度創造性的設計作品,每一只作品都具有鮮明獨特的特點。在這件最新的作品之中,品牌第二次探究了以鈦金屬錶殼打造出當代腕錶的無限可能。使用ADLC(非晶金類鑽石碳纖維)處理的錶面,除了其引人注目的外表,這種深黑色塗層,賦予手錶比自然鈦金屬更為堅硬的錶面硬度。

其機芯的主夾板和錶橋也同樣以黑色處理,這個顏色的色調選擇來說其限制比較多。但相當有助於帶出每一個零件裝飾的不同結構對比和表面處理等。

然而,相對來說較強的顏色,被用來巧妙地突出顯示所有的時間指示和各種技術資訊。不同的小錶盤和指示區域就彷彿漂浮在地球儀之上,喚起人們對夜晚的星空美好想像,和這些閃耀的星球永恆環繞在其固定的軌道之上。

這個獨特的款式,全世界僅會發行22 只。
GMT 5N Movement
這個新的作品呈現了強烈的對比設計,藉由豐富的5N處理的玫瑰金色調主夾板和錶橋,與鉑金錶殼互相輝映,和18K金版本比較來說,其錶盤具有較多的層次感。

這個顏色設計,也同樣地出現在後底蓋上,並且突出了24個主要城市的世界時區,每一個時區都可顯示其當地城市的標準時間。最後的極致設計,包括了實用與美學:淺色部分的區塊,標誌了那些城市,是有使用夏季和冬季時間制度。

為了確保這個手錶的獨特性,全球限量生產22只。


上一篇
尚維沙 大地系列
情人節愛情宣言
返回列表
下一篇
Christophe Claret
Aventicum向羅馬皇帝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