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Baselworld 2015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Bulgari Diagono Magn Esium概念腕錶
2015/3/24
Bulgari 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

< 1/4 >

這枚寶格麗邁向未來之重點產品,號稱100% 瑞士製造、100% 安全耐用、100%奢華尊貴並且毋需任何周邊配件。 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是一只「腕際保險箱」手錶, 同時也是第一款能夠完全保障佩戴者個人資訊的「概念錶」,堪稱全球製錶業創舉。它和時下熱門的智慧型電子腕錶所能提供的服務完全不同。這是一款自動上鍊機械腕錶,符合奢華精品的標準,同時也是一具連結腕錶與佩戴者的電子護照,腕錶配戴者的個人資料可以安全無虞地儲存於內,這具名符其實的智慧型「腕上保險箱」(wrist-vault)是寶格麗

高級腕錶也要高智能
全球首見的智能頂級腕錶方案──這個概念正在巴賽爾錶展會場向世人展示──是一項重大技術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佩戴者與腕錶之間關係的嶄新變化。最重要的是,這款產品不僅保留住高級腕錶本身的價值和規範,還是一把打開通往數位科技時代功能性以及21世紀物質生活大門的重要鑰匙。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擁有一塊密碼晶片和一具隱藏式天線,利用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這款腕錶可以向已經下載並安裝好寶格麗Vault app的手機(iOS或Android系統都可以)傳送數位驗證訊號,只要把腕錶放在內藏有NFC晶片的智慧型手機旁邊,就能自動啟動app。只有腕錶主人才可以接觸到儲存於內的保密資訊,其安全性相當於銀行等級。這項技術運用潛力幾乎就和數位化世界本身一樣廣泛,換句話說:等於毫無限制,除了最直接可以用來儲存各種不同的數位資料之外,舉凡電子付款或轉帳、打開房門或車門、自動撥打電話、資料傳輸、電子交通票劵……等等,這張清單幾乎可以無止盡地列下去。
滴水不漏的安全性
就安全性來看,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以及寶格麗Vault app為所有者提供了一種非常獨特、卻又非常簡易的使用體驗,這些加密資料儲存在阿爾卑斯山區某處瑞士軍事碉堡裡的雲端伺服器上面;如果不幸發生手機遺失或遭竊的狀況,寶格麗Vault app會依照設定好的參數被觸發自行銷毀這些資料,讓第三方完全無法直接從手機裡取得;之後可以再透過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將之前加密儲存的資料備份還原。
這項概念讓寶格麗企業生態體系成員看到無邊無際的龐大價值,在不遠的未來,這把密碼鑰匙將可以用來打開車門或房門、啟動公寓的警報系統,或是執行安全無虞的電子付款動作。以寶格麗這樣位於最高端領域的奢華精品品牌來說,這款app能同時為客戶或經銷商帶來多項好處──關於腕錶的各種技術資料、使用者手冊、保單、售後服務保證書、自動註冊到達文西俱樂部(Leonardo da Vinci Club)、所有和這只腕錶相關的追蹤處理,全部都可以經由這套系統自動進行。
永續的創新科技
「新款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完美地展現了寶格麗品牌的雙重特性,它是一個擁有深厚義大利根源的頂級腕錶品牌,就像達文西身兼偉大藝術家與科學家的雙重天才,總是能用獨一無二的方法,將現代設計理念與最優秀的瑞士製錶專業、以及像WISeKey這樣的瑞士先進科技融和在一起。某些腕錶品牌的智慧型產品可能很快就會因科技不斷進步而過時淘汰,我們在這裡帶給大家的,卻是一款自動上鍊、可以永續使用的奢華腕錶,就像寶格麗所有的高級腕錶一樣!」寶格麗全球首席執行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如此說明。
置換生活技術重心
設址於瑞士日內瓦的WISeKey曾在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會議上介紹過這整組概念,它是針對一股新趨勢的反應,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這類型的行動運用,將會把生活與技術重心由不同的運用重新導向使用者本身,讓他們對個人資料得到更好的掌控。這樣的創新計畫無疑屬於新「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時代大架構的一部分。
「需要在手裡同時拿著好幾把實體和電子鑰匙才能開門的時代已經過去了,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本身就是一把鑰匙,而且它可永遠陪隨在腕錶主人身邊。寶格麗Vault app是以WISeID個人雲端為基礎而特別開發出來的版本,設計目標是藉此進一步實現寶格麗信賴企業生態圈(Bulgari Trusted Ecosystem)。」WISEKey創辦人兼CEO Carlos Moreira宣布道。
Diagono Magnesium概念腕錶技術規格
直徑41毫米精鋼錶殼,錶圈陶瓷鐫BVLGARI BVLGARI標誌/時間指示/自動上鍊機芯/硫化橡膠錶帶,搭配PEEK高分子聚合材質錶扣/儲能42小時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