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追求極致 全面自製 RICHARD MILLE 品牌自製機芯
2020/12/01
RM 037 LADIES女士腕錶

< 1/1 >


RICHARD MILLE無論就設計、功能、外觀、材質還是機能性,始終不斷在打破大眾的既定認知,以更宏觀的視野為專業製錶立下全新定義。且RICHARD MILLE在女性錶款上的表現,較之男性錶款,亦是不遑多讓。旗下第一枚自製機芯CRMA1便搭載在RM 037錶款中,而且幾個品牌重大創新的成果,如功能選擇器、可變幾何結構自動盤以及鈦合金零件的運用等特色,在CRMA1機芯中一樣也沒有少。RM 037擁有修長流線的錶殼線條卻不失RICHARD MILLE最標誌的設計風貌與機能取向,同時也昭示了品牌有能力自製機芯的技術實力。
CRMT1是RICHARD MILLE第八枚自製機芯,也是首度搭載陀飛輪功能的自動機芯作品。
2018年RICHARD MILLE推出第八款自製CRMT1機芯,不僅搭載了複雜的陀飛輪裝置,更將女錶設計思維與高度再度提升。首度搭載CRMT1機芯的作品也是女錶: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由創意與發展總監Cécile Guenat以部落藝術(Tribal arts)和裝飾藝術(Art Deco)汲取靈感,一共創造出10款面盤完全不同的作品,原始部落常見的圖騰、線條或作各種幾何圖形排列,成為獨特且各異其趣的同源系列。
RM 72-01 LIFESTYLE自製機芯計時碼錶
直徑38.40×47.34 毫米五級鈦合金材質/時間指示、大日期顯示、飛返計時碼錶/CRMC1自動上鍊機芯,儲能50小時/防水30米/參考價:NT$5,790,000
今年RICHARD MILLE發表的RM 72-01,搭載品牌最新CRMC1自動上鍊飛返計時碼錶機芯。RICHARD MILLE從第一枚機芯推出到計時碼錶機芯的推出僅用了不到十年,展現充分融匯尖端技術的無盡創造力。CRMC1自動機芯擁有與酒桶型錶殼相同的輪廓基礎,搭載有導柱輪以及凸輪式(滑動齒輪式)離合機制,機芯內安置了可同時將分鐘輪和小時輪的連接動作與秒輪脫離的雙重離合零件,這種結構更纖薄且不會額外佔據機芯空間,因此相對讓這枚計時機芯厚度可以控制在6.05的理想厚度範圍,不僅男女皆宜,在佈局與構造上也實現品牌對美學一致性的講究。
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
直徑34.40×52.20毫米紅金錶殼/時間指示、陀飛輪/CRMT1自動上鍊機芯 ,儲能50小時/防水50米/參考價:NT$14,700,000


上一篇
Bolt-68 特別版—羽蛇神Quetzalcóatl
返回列表
下一篇
PATEK PHILIPPE 報時翹楚 聲林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