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頂級製錶底蘊 寶齊萊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
2020/07/20
寶齊萊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

< 1/1 >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寶齊萊不只是歐洲最大的珠寶腕錶代理商,也是瑞士製錶產業中少數由家族傳承超過百年的品牌。歡慶品牌130週年,寶齊萊於2018年時隆重推出限量僅88只的雙外緣陀飛輪腕錶,搭載自製的CFB T3000自動上鍊陀飛輪機芯,更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陀飛輪裝置在較少見的12點鐘方向,開宗明義的點出重點,從上述特徵,可得知此陀飛輪並非泛泛之輩,而是集寶齊萊專業製錶技術於一身的經典之作。
歡慶品牌130周年所推出的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
對鐘錶稍有研究的錶迷可能已經發現在陀飛輪的上方並沒有傳統的固定支架,也就是所謂的飛行陀飛輪,一般使用底部夾板固定,少了正面支架的干擾,更能完整呈現陀飛輪的樣貌。不過靠近一看,卻可以直接看穿整個陀飛輪,絲毫不見理應出現的飛行陀飛輪底部夾板,其中關鍵就在於錶款名稱中的「外緣」兩字。這只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的第一外緣,就在於陀飛輪的固定方式,是採用陀飛輪外圍的齒輪咬合來固定並推動裝置的運作,而不是將陀飛輪鎖在底部夾板上,以此達到極高的通透度,也讓視覺效果更佳,就像真的懸在空中一般。採用矽擒縱裝置,具有高抗磁性與抗磨損性,更具有停秒功能,透過箱型藍寶石玻璃鏡面觀賞,無論是美感上或是技術上都屬頂尖。
錶款名稱的由來-透過外緣框架推動的陀飛輪與外緣自動盤
翻過錶背,等等,剛剛提到者是一只自動上鍊腕錶,那怎麼沒看到常見的半圓形自動盤呢?答案一樣在錶款名稱中,也就是雙外緣中的第二外緣-外緣自動盤。寶齊萊將自家研發的專利技術使用於錶款上,裝有隱藏陶瓷軸承的外緣自動盤上鍊系統不僅能完整的呈現飛行陀飛輪與錶背細緻雕刻這雙重極致工藝,同時也能減少機芯厚度,兼具實用性和工藝性。
由陀飛輪放大圖可見其環形結構,無底板的設計大大增加陀飛輪的觀賞性
得益於外緣自動盤的設計,精細的全手工琉森卡貝爾廊橋雕刻得已以全貌示人。卡貝爾廊橋是琉森的著名地標,也是到了瑞士必去的景點之一,最重要的是,琉森正是寶齊萊的起源地。而湖中可以看到有一隻小天鵝,這也是有典故的,因爲寶齊萊第一家的專賣店就開設於琉森的天鵝廣場,而且在限量88只錶款當中,天鵝的位置都不盡相同,也就是說這88只腕錶全部都是獨一無二的。
外圍的外緣自動盤為雙向上鍊機制,為了增加上鍊效率,採用22K玫瑰金材質,提供65小時的動力儲存。
錶背採全手工雕刻,細緻的線條完美勾勒出卡貝爾廊橋的優美景色
總結以上,寶齊萊擁有悠久的百年製錶歷史,自製的專利雙外緣自動上鍊陀飛輪機芯,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更是少見具備停秒功能的陀飛輪,錶背精緻的手工雕刻完美結合工藝性和歷史性,將品牌故事與理念轉化為腕錶上的設計元素,再加上限量僅88只的稀有度,這只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可以說是寶齊萊的頂尖巨作,幸運的是,寶齊萊在台中的時美齋鐘錶開設了品牌第一座全新形象的櫃位,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也將由時美齋鐘錶獨家展示,台灣的各位錶迷可前往親眼鑑賞錶款,體會寶齊萊的品牌底蘊與深厚實力。
錶背採全手工雕刻,細緻的線條完美勾勒出卡貝爾廊橋的優美景色
直徑42.5毫米18K玫瑰金錶殼 / 時間指示,陀飛輪具擘停功能 / 自製CFB T3000自動上鍊機芯,儲能65小時 / 防水30米 / 全球限量88只 / 參考價NT$2,980,000
寶齊萊於台中時美齋鐘錶設立第一座全新形象櫃位
寶齊萊傳承系列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限量版鑑賞資訊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8/31止
展出地點:台中時美齋鐘錶(地址: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51號)

上一篇
古典美學現代演繹 寶齊萊Heritage BiCompax Annual大日期年曆雙眼計時碼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全球首發!絕對不可錯過的台北101 《2020 World Masterpiece大師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