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摩登、奢華、中性 香奈兒非凡風格不受限
2020/07/07
跳脫性別框架,香奈兒腕錶精緻優雅的設計,廣受現代摩登男女喜愛

< 1/1 >

亦剛亦柔,方中帶圓,極富力量卻也不失細膩,在香奈兒的世界裡雌雄同體並不稀奇,2020年推出多款中性新作,為腕錶世界帶來風格的嶄新定義。

Boy∙Friend 描繪中性時髦輪廓
由香奈兒女士所帶起的男裝女穿風潮,為品牌注入顛覆性別藩籬的基因,因此雌雄同體、中性設計,對香奈兒來說始終存在於其設計語彙當中。而在鐘錶這一塊,最符合中性概念的腕錶系列,絕非Boy∙Friend腕錶莫屬。
香奈兒於2015年首度發表Boy∙Friend腕錶,八角形狀令人想起經典而富象徵意義的Première腕錶,同時也向傳奇N°5香水瓶蓋及芳登廣場致敬。2018年,品牌結合風格語彙與非凡製錶技術,打造出一只符合香奈兒女性形象的全方位腕錶:方中有圓,亦剛亦柔,完美平衡。
聚焦高級自製機芯
香奈兒的製錶美學觀,只要細看Boy∙Friend腕錶搭載的品牌第三枚高級自製機芯Caliber 3,一切不言而喻。獨特的垂直輪系將底板、錶橋、齒輪以建築式結構彰顯機芯之於腕錶的重要性,更以通透鏤空的方式展現腕錶走時的動態美感,如蕾絲般細緻堆疊炭黑色機芯,由於無明顯支撐點,圓弧構造勾勒出浮動式的視覺,錶盤側邊採隱形方式呈現,不會看到錶橋螺絲,令整體視覺統一和諧。
而深邃的黑色在倒角處卻以鏡面拋光處理,結合光面或緞面拋光邊角,設計既現代又不失經典,大膽挑戰美學技術,翻玩機芯普遍帶有的陽剛氣質,難怪在2018年一推出時就擄獲所以愛錶人士的芳心,更一舉拿下當年日內瓦鐘錶大賞獎項。世俗的規範框架不住香奈兒的無限創意,與顛覆限制的叛逆。
簡約與奢華並存
今年Boy∙Friend鏤空腕錶推出深邃黑鏤空高級製錶機芯鑲嵌鑽石的限量款式,為了呼應機芯以及八角形錶殼的幾何線條,香奈兒特意選擇切割成完美比例的梯鑽鑲嵌於錶圈,在轉折處更可見精美的鑲嵌工藝,有別於前年推出的鑲鑽款式。由黑色機芯在視覺中心成為重點,垂直的齒輪匡列在閃著銀白色光芒的鑽石錶圈當中,極端的黑白對比以香奈兒式的簡約設計呈現,讓這款腕錶是名符其實的低調奢華。
2020年的Boy∙Friend鏤空腕錶比黑更冷冽,更靈活運用陽剛元素展現柔美意境,捨去繁複裝飾,將俐落與奢華輕鬆合一,可謂風格之上,無人能敵香奈兒之境地。
BOY·FRIEND 鏤空腕錶
直徑37 x 28.6 x 8.40 毫米18K 白色金錶殼,錶圈鑲嵌38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鏤空錶面/時間指示/Caliber 3黑色鏤空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儲能55小時/防水30米/總共鑲嵌66顆鑽石/限量55枚/參考價NT$3,377,000
男錶里程碑 MONSIEUR de CHANEL
香奈兒於2016年首度專為男性打造的MONSIEUR de CHANEL腕錶,一直以來都是品味男士的首選之一。搭載品牌首只自製高級複雜機芯Caliber 1,具有瞬間跳時及逆跳分鐘的功能,雙發條盒為這款腕錶帶來72小時的動力儲存,在卓越效能與簡約設計中取得平衡。
Caliber 1機芯歷經五年傾力研發,為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共以170枚零件組成,採用綜合式複雜功能機制,也就是將複雜功能機制整合到底板,而非單純將模組連接於基板。秉持對傳統工藝的極致尊崇,同時結合絕對的現代元素,Caliber 1機芯展現出回歸基本及對於單純與精緻設計的追求,同時可以說是香奈兒大膽實驗的野心之作,如同香奈兒選用品牌最陽剛的標誌─獅子作為 MONSIEUR 腕錶的錶扣和錶冠,象徵權威與力量,獅子圖騰自此也成為所有香奈兒自製高級鐘錶機芯的代表印記。
鋪鑲璀璨鑽石 閃耀極致魅力
今年,品牌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Arnaud Chastaingt 運用鋪鑲長階梯形切割鑽石來詮釋改款設計,目的是為了使男性也能賞析鑽石獨特魅力,他特別提到:「運用長階梯形切割搭配隱密式鑲嵌,讓鑽石以巧妙方式排列隱約綻放光芒,使男性也能賞析鑽石獨特魅力」。
而這款腕錶的另一項特點是在240°逆跳分鐘設計處,以類似於巴黎釘紋的機刻雕花作為裝飾,不僅呼應長階梯形切割鑽石在錶盤上井然有序排列的模樣,也將顯示分鐘的地方做出差異化,使得讀時更為清晰方便,這也是香奈兒首款使用機刻雕花的MONSIEUR de CHANEL腕錶,一只腕錶蘊藏多項傳統工藝,無論任何一個細節都值得細心品味。
Monsieur de CHANEL腕錶
直徑40毫米18K白金錶殼,鑲嵌114顆鑽石,錶盤鑲嵌174顆鑽石/時間指示,瞬間跳時,240°逆跳分鐘/Caliber 1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儲能72小時/防水30米/限量20枚/參考價NT$10,744,000
限量發行 深藍色錶盤版本
此外,2020年MONSIEUR de CHANEL腕錶亦推出深藍粒紋錶盤款式,色澤深邃如月光下的夜空,寧靜致遠。這樣優雅的色彩猶如為品牌宣示其在製錶美學領域中的創作決心,詮釋出現代男性獨立、擺脫守舊新態、大膽擁抱各種可能的前瞻視野。
Monsieur de CHANEL腕錶
直徑40毫米18K白金錶殼,深藍粒紋錶盤/時間指示,瞬間跳時,240°逆跳分鐘/Caliber 1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力儲存72小時/防水30米/限量55枚/參考價請店洽


上一篇
全新Black Bay Fifty-Eight海軍藍新色驚喜現身!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台北 101《2020 World Masterpiece 大師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