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賽車手摯友基米·萊科寧(Kimi Räikkönen) 專屬新裝備
2019/09/27
基米·萊科寧和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共同參與RM 50-04新錶發表會

< 1/1 >

在2019新加坡一級方程式大獎賽上,RICHARD MILLE攜手品牌摯友基米·萊科寧(Kimi Räikkönen) 閃亮登場,呈獻新款同名RM 50-04 Kimi Räikkö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同時向這名偉大車手和他所效力的阿爾法·羅密歐車隊(Alfa Romeo Racing)致敬。

瑞士阿爾法·羅密歐車隊車手 基米·萊科寧
2018年以來,RICHARD MILLE就一直陪伴著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基米·萊科寧碰巧也在同年加入該車隊,便順理成章與RICHARD MILLE品牌結緣。基米·萊科寧繼2003和2005年榮獲世界亞軍後,終於在2007年加冕世界冠軍;在2019年新加坡大獎賽上,素有“冰人”之稱的萊科寧展開了他職業生涯的第307次較量。他18年的職業生涯令人稱奇,103次登上領獎臺,21次榮獲冠軍。現在的他更專注於駕駛帶來的樂趣,也讓他重新思考對於F1比賽的態度:“從現在起,我會把F1當成一種愛好。”他吐露了心聲:“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計較結果,我會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我仍然會在比賽時拼盡全力,不想愧對這麼好的座駕,但我會更享受整個過程。”基米·萊科寧一向淡定從容、處變不驚,這種特質也為他博得了“冰人”這個外號,他也一如既往地展示著驚人的反應能力和駕駛技巧。無論是在摩托車、冰球還是自行車比賽,運動和高水準競技精神都深深地根植於這位車手的生活和個性中。在這種狂熱驅使下,他打破常規,大膽挑戰世界拉力錦標賽(WRC)和美國納斯卡車賽(NASCAR)。2017年,他出任芬蘭體育大使,目前他已成為芬蘭國內獲獎最多的F1賽車手,甚至超過了米卡·哈基寧(Mika Häkkinen)。
全新RM 50-04
這款專為他設計的RM 50-04 Kimi Räikkö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高科技機芯配有雙秒追針計時陀飛輪,5級鈦合金和Carbon TPT®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底板和橋板,機芯重量僅為7克。為了完美融合這些精密部件,出色的動力傳輸必不可缺,以確保運轉順暢。為了減小摩擦,研發團隊力求優化發條盒齒輪和中心輪的齒形。後者可以良好分佈扭矩,優化動力輸出。陀飛輪的擒縱裝置與計時碼錶的組合,加上獨特的鏤空設計,讓這款創新的腕錶達到完美。
基米·萊科寧和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共同參與RM 50-04新錶發表會
9月18日,在基米·萊科寧和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共同參與的晚宴上揭開了這款全新RM 50-04 Kimi Räikkö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的面紗,而這款限量僅30枚的腕錶也將陪伴基米·萊科寧征戰所有的重要大獎賽。基米·萊科寧表示,我們芬蘭人向來以膽識和毅力著稱,甚至在芬蘭語裡有一個專有詞——sisu。但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光有sisu是不夠的,還必須依賴高科技和團隊配合。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激情!而RICHARD MILLE之所以能在錶壇大放異彩,也正是因為擁有這三大特質——首先是膽識,其次是技術實力,最重要的是要有趣。正因如此,賽場上的我非常願意嘗試RM 50-04這種突破性的腕錶。
RM 50-04 KIMI RÄIKKÖ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
限量30枚
44,50 x 49,65 x 16,10毫米QUARTZ TPT®及CARBON TPT®錶殼
RM 50-03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搭載小時、分鐘、雙秒追針計時碼錶、30分鐘積算盤及動力儲存、 扭矩和功能指示器。
動力儲存約70小時,顯示在11點鐘位置的數字刻度盤上。
鈦金屬及CARBON TPT®材質超輕陀飛輪機芯。
RM 50-03機芯的重量僅為7克。此一創紀錄的超輕重量乃是使用高技術材料結合極盡鏤空機芯零件的成果。
機芯的底板和橋板採用5級鈦合金打造,具有極高的抗腐蝕性與絕佳的堅韌度。
部分專用於追針計時碼錶的橋板採用Carbon TPT®碳纖維製造,這種材料也用於設計支撐整個機芯結構及發條 盒與陀飛輪橋板的橫向保持架。橫向保持架固定在錶殼中層,從而免除錶殼襯圈的需求,使機芯與錶殼得以完美結合。
全新的6齒導柱輪取代了品牌之前的計時碼錶傳統採用的8齒導柱輪。
8點鐘位置的按鈕可啟動或停止計時碼錶秒針。
4點鐘位置的按鈕可暫停追針,並在不中斷計時的情況下讀取中間時間。再按一次按鈕即可讓追針與計時秒針聚合重疊,並繼續下一段計時。
10點鐘位置的按鈕可使指標歸零。
4點處指標標明所選模式:W(上鏈) – N(空檔) – H(對時),如同汽車的換擋功能一般。
50米防水。
錶盤5級鈦合金,經黑色電鍍處理。
藍寶石水晶(維氏硬度1,800)鏡面,雙面防眩光處理
底蓋:雙面防眩光處理藍寶石水晶


上一篇
2019年新加坡百達翡麗 鐘錶藝術大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蟠龍獻瑞 活靈活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