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紳士風采 渾然天成
2019/07/30
Chopard / L.U.C XP

< 1/1 >

現代機械腕錶之於男性,就好比高級珠寶之於女性一般,不再單是一只時計,而是品味和地位的象徵。與此同時,腕錶本身的設計也必須能融入日常服飾搭配之中,並且不過於突兀耀眼,方能體現出奢華低調的生活品味。這點在正裝搭配上尤其重要,也因此論及紳裝男錶,蕭邦的L.U.C系列一向為人所津津樂道。不過於強占風頭的配色和穠纖合宜的尺寸,可說是和男士正裝相輔相成的絕佳利器!

Chopard / L.U.C XP
這只蕭邦L.U.C XP,雖然不像其它L.U.C大複雜腕錶擁有萬年曆、陀飛輪,甚至是水晶音簧等功能,卻也完美展現了蕭邦在製錶工藝的細膩技法。以精鋼錶殼製作,帶有精緻垂直緞光潤飾的XP,在不同光線的照耀下會呈現出不同光澤的藍色,時而深如原色丹寧,時而亮如透藍湖水。搭配對比強烈的金黃色時標及指針,可謂閃耀動人。四十毫米的中性錶殼,更顯精緻優雅!另外外觀上最令人激賞的則是錶帶的材質部分,遠觀看似是丹寧錶帶,直到戴上手才驚覺竟是羊毛錶帶!如此特別的面料運用就好比英國薩佛街訂製的西裝般,經典灑脫。不僅如此,蕭邦也推出了貴金屬版本的XPS,同樣的錶殼設計,但改以18K玫瑰金製作,面盤有如葉脈的設計靈感也呼應了蕭邦公平採礦的K金原料,可見品牌在製作高級腕錶的同時也保有敬愛自然環境的初心。
Chopard / L.U.C XP
內部自製的L.U.C機芯在處理方面也同樣講究,日內瓦波紋加上自動盤上的直線放射紋,演繹了機芯飾紋最為單純卻也最為優美的兩種技法。微型自動盤的設計也大幅降低了機芯厚度,讓男士在穿上西裝襯衫時也不需擔心腕錶會卡住袖口的部分,這樣貼心周全的設計更彰顯蕭邦的用心與細心,實為男士們日常生活中的最佳時計。
Chopard L.U.C XP
直徑40毫米精鋼錶殼 / 時間指示 / L.U.C 96.53-L自動上鍊機芯,儲能58小時 / 參考價NT$294,000
Chopard L.U.C XPS
直徑40毫米公平採礦認證之18K玫瑰金錶殼/ 時間指示 / L.U.C 96自動上鍊機芯,儲能65小時 / 參考價NT$598,000


上一篇
黑色美學 制霸海空
返回列表
下一篇
2019年RICHARD MILLE 尚蒂伊 「藝術與雅致」 經典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