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江詩丹頓2019新錶展覽
2019/07/08
緊湊精準和緩慢悠長的絕妙組合

< 1/1 >


Traditionnelle Twin Beat萬年曆配戴時讓5赫茲擺輪負責管理走時系統,8點鐘位置的指示器可展現目前是那個擺輪在運作。950鉑金錶殼搭載3610手上鍊機芯,參考價約NT$6,800,000。


2019年6月13日,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在香港舉辦新錶展覽,為了展現2019年新錶的特色,江詩丹頓特別與香港、韓國和台灣的設計師跨界合作,展現不同系列錶款的核心精神,尤其是在亞洲首度展出的Traditionnelle Twin Beat萬年曆腕錶,藉由這些設計師傳遞或快或慢的生活節奏,凸顯其首開先例的創新機制。
香港藝術家Kevin Mak的攝影作品,展現城市的喧囂繁華,或是大自然的緩慢呼吸,探索這個世界不被限制的感官體驗,正是Overseas的終極意義。Overseas陀飛輪精鋼腕錶,搭載2160自動機芯,參考價約NT$3,490,000。


此次活動的當然主角為Traditionnelle Twin Bean萬年曆,其以兩個不同赫茲的擺輪,同時追求時間精準度和長效儲能,在配戴時可讓腕錶以5赫茲負責管理走時系統,當拔下腕錶時則可按壓8點鐘位置按鈕,讓1.2赫茲擺輪接棒演出,雖精準度下降但也可減少動能耗損,也就是可手動方式讓腕錶進入休眠狀態,最高可維持走時長達65天,而處於高振頻模式時也有4日長效儲能。此項創新結構的發明,對萬年曆錶迷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因為萬年曆若沒有持續維持運轉,日期一旦延遲運作要再調回來非常不方便,根本來說也失去了萬年曆功能的真正意義。因此只要將其上滿鍊後,腕錶可以長達兩個月持續走時,如需重新佩戴則可隨時切換回高頻活躍模式,而所有萬年曆顯示也會瞬間跳至當下狀態。
韓國藝術家Teo Yang的石塔雕塑背後為代表月相盈虧的鏡面設計,彷彿讓時間凝結於最唯美的剎那,展現Patrimony時計的經典永恆。Patrimony雙逆跳星期日曆18K玫瑰金腕錶,搭載2460 R31R7/2自動機芯,參考價約NT$1,450,000。


實際觀看手動操作擺輪切換狀態,尤其是透明後底蓋兩個擺輪一動一靜的[接棒]模式,真的是相當獨特的絕妙體驗,現場媒體記者們輪番地請品牌操作人員不停切換高或低振頻模式,看得出其絕妙機構實在太耐人尋味,也可證明此枚機芯切換模組的高穩定度。
台灣藝術家顏伯駿的作品,以動畫的方式將照片和聲響完美結合,同時展現節奏的視覺和聽覺饗宴,如同古典優雅揉合現代風格的Fiftysix系列。Fiftysix全日曆精鋼腕錶,搭載2460 QCL/1自動機芯,參考價約NT$737,000。


此次江詩丹頓的活動,主要是為了香港、韓國和台灣媒體而舉辦,品牌所找來的三地設計師,分別以緊湊城市或緩慢步調為主題,傳遞江詩丹頓各個系列錶款的中心主軸。例如為了彰顯Overseas系列所象徵的旅行意義,香港建築師兼攝影師Kevin Mak,以照片展現香港的繁忙喧鬧,但在依山建構的城市結構中,只要上個手扶梯,下一秒就可以是靜謐雅致的山林景致。為了突出Patrimony系列的簡約純粹,駐居首爾的空間與時尚生活設計師Teo Yang從韓國的傳統石塔中,發現時間的永恆與均衡之美。Fiftysix系列標榜的時尚風格,在台灣音樂視覺藝術家顏伯駿的詮釋下,以輕快節奏展現看似不受拘束,但卻有著嚴謹數學的美學概念,透過準確運算後所決定的快與慢之間的速度,是一種由理性構建而成的浪漫思維。


上一篇
2019年RICHARD MILLE 尚蒂伊 「藝術與雅致」 經典車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舊交融 巔峰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