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雙面表情 別有洞天
2019/07/05
MONTBLANC/ Star Legacy Metamorphosis Limited Edition 8

< 1/1 >


Star Legacy Metamorphosis Limited Edition 8 直徑50毫米18K白金錶殼/時間指示,活動遮片開闔功能,世界時區,日夜與日期顯示,北半球月相軌跡/MB M67.60手上鍊機芯,專利外置陀飛輪,儲能50小時/限量8只/NT$8,100,000


萬寶龍腕錶的[變臉]機制,將機械錶耐人尋味的曼妙機制發揮的淋漓盡致。此款蛻變限量腕錶在[微服出巡]的時候,12點鐘位置的大尺寸螺絲擺輪,和6點鐘的北半球球體圖案和世界時區,就足以展現機械結構的過人魅力,但更讓人驚嘆的是,只要按壓錶殼左側的滑桿,在短短的幾秒鐘內,上下兩個小錶盤會蛻化成遮片,向左右兩側移動並收納在主錶盤底下,分別展現底下的陀飛輪機制和月相顯示。在啟動遮片開關的那短短幾秒,猶如首次看變形金剛一樣讓人感動莫名。
按壓錶殼左側的滑桿,上下兩個小錶盤會蛻變成遮片,收納於主錶盤底下,揭露12點鐘位置的外置陀飛輪結構,和6點鐘位置以砂金石鋪陳的夜空和立體金雕月球。


這個變臉機制,首次出現在2010年,當時的變臉具有一般走時和計時碼錶兩種面貌,2019年萬寶龍更賦予了世界時區、陀飛輪和月相顯示功能。當活動式遮片開啟時,可以看到隱藏於12點鐘位置擺輪底下的專利外置陀飛輪,萬寶龍巧妙的將擺輪置於陀飛輪框架之上,可維持大尺寸擺輪的同時又可以減少能量耗損,因為遮片就位於擺輪和陀飛輪框架的中間,所以外置陀飛輪的軸心就必須比原本更長,也考驗製錶師製作時的艱難度。
按壓錶殼左側的滑桿,上下兩個小錶盤會蛻變成遮片,收納於主錶盤底下,揭露12點鐘位置的外置陀飛輪結構,和6點鐘位置以砂金石鋪陳的夜空和立體金雕月球。


另外同樣精彩的是月相顯示盤,揭開遮片面紗之後,可以把陀飛輪當作太陽的角色,其日光照耀之下的金雕立體月球會呈現光明與黑暗面,隨著其繞著地球如同陀螺迴轉方式運轉,真實展現月相盈虧的實際狀況。錶面蛻變的過程採可反轉式設計,當再次啟動控制裝置時,亦同時帶動反轉機芯的運作,也就是說錶盤下方的活動式遮片再次移換位置,遮片再次歸回原始位置變成小錶盤,且所有功能的顯示不會隨著錶面的轉換而受到影響,時間走時、世界時區以及月相顯示與錶面轉換功能互不干擾。


上一篇
專業潛水 全新啟航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跳脫常規再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