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專訪Arnold & Son 品牌行銷副總經理François Picci
2019/01/19
專為Arnold & Son重回台灣市場而來台的品牌行銷副總經理François Picci認為, Arnold & son一定備受鐘錶收藏家的青睞。

< 1/3 >

撰文◎林映岑.資料提供◎Arnold & Son

專為Arnold & Son重回台灣市場而來台的品牌行銷副總經理François Picci認為, Arnold & son一定備受鐘錶收藏家的青睞。
說來有趣,Arnold & Son的作品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即是第一只寶璣陀飛輪擒縱裝置被安裝於Arnold的第一只天文台懷錶(1808年)。這件作品凸顯了創辦人John Arnold與A.-L. Breguet先生緊密真摯的友誼,因為當年John Arnold將自己的兒子送去向寶璣先生學習製錶技藝,彼此分享對鐘錶的知識與熱情。
今日,Arnold & Son可以重新回到台灣市場也是因著一場友誼牽線,品牌行銷副總經理François Picci看見台灣人對高端鐘錶領域有獨到的品味與見解,深信好東西不會在台灣被埋沒。尤其Arnold & Son系出英國,有著最古早製錶的基因源頭,像是在機芯上的橋板便是英國風格,類似於三角型而非一支”橋”的形狀,搭配手工斜切、拋光倒角等等,甚至所有的倒角都有斜切面,以講求弧面感等等相當講究細節的所在。
DSTB跳秒錶 直徑43.5毫米精鋼錶殼/時間指示,跳秒/自製A&S6003自動機芯/防水30米
不過乍聽之下或許會以為這個品牌是那種非常傳統,可能會把腕錶做得有點古板的印象。François Picci先生在這部分倒認為他們比較接近「Neoclassique」(新古典),也就是將傳統元素再重新演繹。他相信與時俱進是很重要的,但他們不是那種快時尚品牌,因此一只腕錶必須要至少經得起50年的考驗,所以Arnold & Son的每一只腕錶都是先設計錶盤與外觀,再從錶盤上需要的功能去設計內裝機芯。
陀飛輪天文台NO.36 直徑46毫米DLC黑色鍍膜5N玫瑰紅金錶殼/時間指示、陀飛輪/A&S8600手動上鍊機芯,儲能90小時/參考價NT$1,323,400
François Picci認為這樣的做法其實是將機芯「穿戴」在腕錶上,而不是把機芯給隱藏起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每一款腕錶講求對稱與通透感,因為一只腕錶呈現出立體結構與層次感的部分應該最大程度地交還給機械運作之美,而這正是Arnold & Son相信的「機械詩篇」。

上一篇
精密之最 完美瞬間 RICHARD MILLE RM031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珍貴稀有 卓越非凡 Grand Seiko貴金屬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