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Piaget搶先發表 經典復古腕錶的回歸
2014/11/11
兩款代表作經過重新詮釋

< 1/1 >

洋溢著那個年代創意勃勃的兩款代表作經過重新詮釋,如今展現出不遜于當年的魄力,以此突顯其歷史價值:一款為珠寶腕錶,而另一款則為男士腕錶,兩者均採用黃金雕塑而成,配以硬寶石錶盤。Black Tie復古靈感腕錶以及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以當代優雅精神生動演繹了伯爵標誌性的無畏美學,是伯爵傳奇的重要里程碑。

啞面和光面打磨,營造深邃感
當這款枕形腕錶首度問世,其錶殼的不規則設計為人們帶來了驚喜:與主流的標準款式不同,既不是圓形、方形,也不是長方形 —— 而是三者兼而有之。為了打磨出其圓潤的角度,伯爵展現了最為精湛的黃金工藝,並在錶殼上疊加了啞面和光面打磨,以營造深邃感。
復古靈感腕錶回溯
開拓創新、突破美學和技術極限的雄心壯志不斷驅使伯爵向前,讓其不忘向其悠久歷史及大膽精神致敬。Black Tie復古靈感腕錶回溯了二十世紀60年代硬寶石錶盤推出時的盛況,在第27屆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上,以Extremely Piaget系列之姿態重新登場。該腕錶一式三款,分別以青金石、翡翠以及紅寶石作為錶盤。這些精雕細琢的寶石代表了伯爵長久以來獨步錶壇的技術創舉,需要經驗豐富的大師運以靈巧雙手施展嫻熟技藝才得以問世。現在,又有新成員加入最初的三款腕錶之中,第四款典雅而光彩照人的黑色縞瑪瑙錶盤,令Black Tie系列生色不少,巧妙地為復古元素注入了鮮明的現代之風。
伯爵風格的無盡追求
新款Black Tie復古靈感腕錶絲毫沒有改變原型腕錶的獨特外觀和卓爾不凡的尺寸,經過精心微調,搭載伯爵製534P自動上鍊機芯,營造出更為纖薄的側影。黃金錶殼為白金錶殼所取代,與漆黑的縞瑪瑙形成鮮明反差,從而突顯出現代而陽剛的外形,是能工巧匠們運用前所未有精湛技藝的結晶。此款腕錶的所有細節打磨都一絲不苟,亮面拋光錶背鐫刻有伯爵家族徽章,錶殼上的線條鮮明可辨。硬寶石錶盤與鑄金技藝的融合成就了這枚腕錶傑作,突顯品牌一直追求卓越的哲學,也反映了對伯爵風格的無盡追求。
最尊貴的材料與繽紛的色彩
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以來,製錶與珠寶工藝之間的完美結合令伯爵得以不斷探索極具魅力的硬寶石和黃金加工工藝,用以創作令人瞠目的傑出作品。這種技術的演變,令大自然中最尊貴的材料與繽紛的色彩兩相結合,借助其震撼的造型和熠熠生輝的色彩,展示了前所未有創作自由。在女士腕錶設計方面的豐富可能性展現了伯爵綿綿不絕的想像力,纖薄的機芯和珠寶腕錶相得益彰,搭配黃金鏈帶,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精心設計和精湛技藝。
精雕細琢的獨特鏈帶
尤其是當中一枚錶殼鑲飾鑽石和祖母綠寶石的橢圓形腕錶,翡翠錶盤搭配精雕細琢的獨特鏈帶,是那個年代眾多時尚人士的最愛。這款腕錶擁有眾多變奏,是伯爵的傳統的一部分,其鏈帶更是成為了品牌的鮮明標誌。
典雅的「宮廷」細節手工
今年系列受此傳奇腕錶所啟發,彰顯伯爵黃金加工的傳統技藝,盡顯鏈帶的精美細膩。典雅的「宮廷」細節手工修飾工藝為鏈帶賦予了一層虹彩,就像是纏繞在手腕上的蠶絲。受高級訂製時裝的製作細節的啟發,鏈帶背面同樣光彩照人,將精湛技藝表露無遺。大量的鏈帶節段的組裝營造出了極其精緻的整體效果,每個部件都細緻時尚,構成一件輕盈無比的黃金織物。鏈帶直接裝配於錶殼之上,將錶盤和鏈帶兩者完美地結合為一體。
彰顯彷如珠寶的一面
為了彰顯全新作品彷如珠寶的一面,銀色調的橢圓形錶盤綻放出至純光彩,襯托出閃耀奪目的鑲鑽錶圈,爪鑲技術確保每一枚鑽石均能綻放出最為迷人的光影效果。優雅、美麗、精緻:白金或玫瑰金伯爵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僅於專賣店內獨家發售,獨一無二的珠寶工藝傑作,呈現令人歎為觀止的獨特光彩。
大膽無畏的美學
Black Tie復古靈感腕錶和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源自伯爵悠久歷史中的兩款傳奇作品,今日以現代風尚重新詮釋,與品牌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創意交相輝映。這個時期塑造了伯爵風格,以優美造型、永恆創意以及無可匹敵的創造力,貫徹大膽無畏的美學。
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
27×22毫米
18K玫瑰金腕錶鑲飾24顆圓形美鑽(約重1.46克拉)
銀色錶盤
「宮廷」細節玫瑰金錶鏈
伯爵製56P石英機芯

Ref.G0A40212
Black Tie復古靈感腕錶
40×45毫米
18K白金腕錶
縞瑪瑙錶盤
伯爵製534P自動機芯
黑色鱷魚皮錶帶

Ref.G0A40236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