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征戰SIHH前,我們用最規範的新聞結構清晰全面地解讀SIHH2017
2017/01/13
征戰SIHH前,我們用最規範的新聞結構清晰全面地解讀SIHH2017

< 1/1 >

本週末,《Time Square時間觀念》專業的編輯團隊就將受邀前往瑞士,參加年度最重要的錶展之一SIHH 2017。

SIHH 2017錶展
本週末,《Time Square時間觀念》專業的編輯團隊就將受邀前往瑞士,參加年度最重要的錶展之一SIHH 2017。出發之前,出身新聞傳播學的小編用最規範的新聞結構為大家整理和解析今年SIHH的行程和變動,千萬不要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環節哦!
WHAT 事件
SIHH全稱是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這個最富盛名的鐘錶盛會自1991年創立以來,將日內瓦打造成世界鐘錶地圖的中心。

在業外人士看來,甚至是在很多初入這一行的人眼中,它是一個神秘組織,它的一紙邀請函更是自帶無限璀璨的光芒!因為這場每年打響頭炮的盛事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鐘錶盛宴之一,於此發佈的新技術、新材質、新產品……很大程度上奠定和代表了未來一年高級製錶的發展趨勢。而之所以神秘,是因為過去二十多年間,這場私人展會在全球範圍內始終僅對受到邀請的零售業和媒體專業人士開放。

換言之,SIHH的通行證,不僅是對記者及其所在媒體專業度的認可,更象徵著至高無上的榮耀和無以倫比的賞鑒新錶的機會和環境——是的,如同大家透過臉書、微信等社交媒體的隻言片語所瞭解到,SIHH為所有經過層層審核之後最終走進展廳的人無限量提供奢華的美酒美食;

當你走在展廳中,不知何時就突如其來的與某位同樣受邀前來的國際巨星擦肩而過了;最令人驚喜的是,最珍罕、精密、複雜、獨一無二的錶款都會首先亮相於這場展覽,之後才送到錶主手裡,從而令出席SIHH的全球最頂尖的專業人士有機會一睹其芳容。
本週末,《時間觀念Time Square》臺北、香港、北京和上海四個編輯部的專業編輯團隊都將前往SIHH 2017,為大家進行最新鮮即時的滾動式報導。據悉,今年SIHH新添參展品牌芝柏表和雅典表。此外,五位獨立製錶工匠及工作坊加入“製錶師專區”,參展品牌數量由此達到創紀錄的30 個。
WHEN 時間
2017年1/16-1/20
WHERE 地點
瑞士日內瓦Palexpo展館
WHO 人物
主辦方

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
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

為在國際範圍內推廣高級製錶,曆峰集團、愛彼和芝柏於2005年在瑞士日內瓦共同創辦了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

成立該基金會的初衷是通過心手相傳的專精技術與創新精神傳播和推動高級製錶的不斷發展,而實際上,如果足夠細心,會發現不少地方都活躍著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的身影:

● 宣傳領域 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擁有專屬的雜誌、參考書籍、展會、講座與線上百科全書,並轉發最新行業發展動態與培訓及工作機會,以向鐘錶愛好者及廣大公眾宣傳高級製錶的精神。

● 培訓領域 從HH學院到HH認證,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為各種技能提供驗證與認可,借此為理解製錶、探索其多樣性以及捍衛專精技術提供關鍵答案。

● 認證領域 自2005年以來,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一直起著行業基準的作用,其由超過四十位具備專業勝任力的國際專家所組成的文化理事會界定了從最初表現形式到當今直至未來,一直與製錶相隨的那些原則。

● 組織領域 FHH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組織了各類鐘錶行業的盛會對高級製表及其主要流行趨勢進行探索,其中久負盛名的就是即將拉開華麗帷幕的SIHH啦!
Historical Brands高級製錶參展品牌
A.Lange&Söhne朗格
Audemars Piguet愛彼
Baume&Mercier名士
Cartier卡地亞
Girard-Perregaux芝柏表
Greubel Forsey高珀富斯
IWC萬國表
Jaeger-LeCoultre積家
Montblanc萬寶龍
Panerai沛納海
Parmigiani帕瑪強尼
Piaget伯爵
Richard Mille理查德米爾
Roger Dubuis羅杰杜彼
Ulysse Nardin雅典
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
Van Cleef&Arpels梵克雅寶
“Carré des Horlogers”製錶師品牌專區
Christophe Claret
Grönefeld
H.Moser&Cie.
Hautlence
HYT
Kari Voutilainen
Laurent Ferrier
MB&F
MCT-Manufacture Contemporaine du Temps
Ressence
Romain Jerome
Speake-Marin
Urwerk
WHY 起因
也許每個人為機械技術癡迷的原因都不盡相同,但有兩點是毋庸置疑的:機械錶既是精妙絕倫的儀錶,又是手工藝與創造力的捍衛者。此外,瑞士鐘錶市場是一個國際市場:95%以上的產品出口並銷往瑞士以外的國家和地區。被這一全球市場吸引而來的愛好者與收藏家所組成的受眾群體對於高級製錶文化、歷史,淵源及創新的興趣正越來越大。

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盛大舉辦SIHH,正是為所有熱愛機械藝術的人提供最美麗的舞臺,讓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人都有機會瞭解那些為機械藝術而瘋狂的藝術家,以及他們長期以來對機械製錶發展所作的努力,捍衛如同百多年前讓這個行業從大雪封山的瑞士蓬勃興起並綿延至今的珍貴才華和夢想!
如果你沒有受到邀請……
我瞭解參與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你沒有收到邀請(哦,不要沮喪,相信我,這個機會真的是萬裡挑一,不,百萬裡挑一的難得),還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式參與其中:

首個公眾開放日

迄今為止,SIHH一直是僅針對零售業和媒體專業人士的私人展會,但此次將設立一天公眾開放日。精密鐘錶愛好者將首次有機會於鐘錶展的最後一天,即1月20日,參觀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切身感受高級製錶的無窮魅力。

手機應用

FH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為此次盛會專門打造了一款手機應用,大家不僅可以於此獲得大量實用的交通及展會資訊,也可以瞭解到參展品牌的相關資訊。這款應用在iOS平臺與Android平臺均可獲取。

iOS平臺

詳情請見: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sihh-official/id1180907017?l=hu&ls=1&mt=8


Android平臺

詳情請見: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u.appentum.sihh


那麼,不管是通過什麼方式,我們SIHH 2017見咯~~~



(文章轉自:中國版時間觀念路易斯)


上一篇
2017 SIHH 新穎材質大比拼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ell & Ross 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