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歷峯最新財報 帶來及時雨?
2016/05/24
全球第二大精品品牌歷峯集團上星期公布了最新一期財報,至3月底全年的淨利為22.27億歐元,年上升了將近67%。

< 1/1 >

Richemont歷峯最新財報顯示:淨利年成長攀升到雙位數,
這場及時雨真的能為集團解渴嗎?

歷峯新財報 淨利出現雙位數成長
全球第二大精品品牌歷峯集團上星期公布了最新一期財報,至3月底全年的淨利為22.27億歐元,年上升了將近67%。這消息看似是一場及時雨,不過這場雨卻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可能只能短暫為歷峯集團解渴。
及時雨短暫解渴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歷峯最新財報帳面上數字好看,主要歸功於去年底Yoox和Net-a-porter合併所帶來一次性的非現金收益大約6.27億歐元的收入。而在銷售部分,雖然年銷售出現正成長6%的數字來到110.8億歐元,但成長的原因主要是強勢瑞郎所造成大幅匯兌損失的情況不再,如果撇除匯兌的因素,銷售表現則下降了1%,這歸咎於香港和澳門高利潤市場客流量的驟減,以及消費需求疲軟等原因。
市場半年後有機會好轉
2016年年4月歷峯銷售雖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8%,集團董事長Johann Rupert卻依舊持正面態度,認為市場在半年之後有機會好轉。像是港澳及歐洲市場雖然分別受到地緣政治和恐攻的負面影響,但在去年中東、非洲 和北美等市場都有增長,銷售分別介在成長10%到27%之間,再加上中國大陸的市場穩定的26%年成長,都部分抵銷亞太區域的疲弱表現。
持續深耕中國市場
另外一個棘手難題則是,強勢的瑞士法郎提高製錶成本,壓低了毛利率。對此Johann Rupert則表示,會嚴密監視成本的控管以及資金和成本的調配。截至今年3月底,歷峯集團的現金流量依舊強勁,淨現金流量達到53.4億歐元,雄厚的資本足夠讓集團持續深耕中國市場,不過在腕錶長期面臨逆風的情況下,他們決定將長期目標目標轉移到頂級珠寶,有分析師則推測會這樣做主要是因為在這負利率猖狂的時代,與其將錢放在銀行裡倒貼利息給銀行,持續投資產品及市場肯定是更加誘人的選擇。
歷峯股價下跌5.7%至58.1瑞士法郎
整體來說,財報上出現了雙位數淨利成長不可否認是好消息,再加上體質好的歷峯集團資本雄厚,要投資發展出新興商品不是問題,但最終的癥結還是需求市場的萎縮目前還找不道解套方法。而在財報公布當天,歷峯於瑞士證交所股價則一度重挫5.7%到58.1瑞士法郎。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