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2014BASELWORLD現場報導03/28
2014-03-29
TUDOR帝舵 Heritage Black Bay腕錶

< 1/4 >


TUDOR帝舵
Heritage Black Bay腕錶
志在海洋的全新Heritage Black Bay腕表,奏響了TUDOR帝舵巴塞爾表展的前奏。數十年來,帝舵Heritage Black Bay便一直致力于探索深海。今年,該表款著一身深色“勁裝”、搭載更爲卓越的性能再次亮相,爲潜水愛好者們帶來全新的佩戴體驗。在打造這款腕表時,帝舵從過往近60年的各款經典潜水腕表上采擷創作靈感,使新款的Heritage Black Bay上處處流露出複刻、懷舊的韵味。新款Heritage Black Bay的整體綫條及圓拱水晶鏡面取材自帝舵1954年推出的首款潜水表Submariner;而圓拱錶盤設計也是來自于首批帝舵Submariner,造型獨特的表冠則借鏡1958年推出、獲收藏家稱爲“大表冠”的表款;就連被形象地稱呼爲“雪花”的棱角形指針,也可從1969-80年代初的表款上找到原型。而腕表上也不乏現代氣息十足的設計元素,表面經拉絲處理、堅固的41mm不銹鋼表殼、夜藍色啞光防刮擦的耐用旋轉表圈、色彩亮麗的陽極氧化鋁表冠管軸、做工細緻的可替換錶帶……融合了經典設計與現代工藝的全新Heritage Black Bay腕表,可謂一款承上啓下之作。
百達翡麗Nautilus 旅行家計時腕錶 Ref. 5990/1A
Nautilus系列是百達翡麗旗下兼具性能與運動風格的系列,陽剛大氣的外型不僅風格鮮明更是衆多藏家在選擇運動休閑類型時計的不二首選。今年百達翡麗在今年巴塞爾表展上推出的Nautilus旅行家計時腕表 Ref. 5990/1A,首度在Nautilus表款上結合了計時碼表與兩地時間功能,在原有的運動性能上添加實用的時區功能,同時更將取代 2006 年爲紀念 Nautilus 系列誕生 30 周年而首次推出的不銹鋼錶鏈款 Nautilus 計時表 Ref. 5980/1A,成爲Nautilus系列下的全新生力軍。

新款 Nautilus 旅行家計時表設有兩根同軸時針,位于下方的時針采用鏤空設計,指示原居地時間,而實心時針則指示當地時間。兩地時區時間可借由表殼左側的兩個快調按鈕進行調教,日夜顯示則以非常直觀的方式在面盤9點與6點位置以local(當地)/home(家鄉)字樣的下方視窗顯示兩地的日夜,12點鐘位置則設有日期指示盤,與6時位置全新設計的60分計時盤相互呼應。面盤的布局對稱和諧,不僅在時間的讀取上清晰簡便,也呈現出協調的美感。

在表殼的設計上,Nautilus獨特的外型恰好爲這項功能提供絕佳的操作性能,左側鉸鏈造型巧妙的化爲時區快調按鈕,不僅維持原有表殼的視覺平衡感,在操作上也較常見位于表殼十點與八點位的時區快調按鈕來的更順手。此外新款分別位于 2 時和 4 時位置的兩個計時按鈕的設計更加靠近表冠,可留出足够的空間以便在 1 時位置的表耳附近整合日期校正按鈕。

Nautilus旅行家計時腕表 Ref. 5990/1A搭載全新的 CH 28-520 C FUS機芯,在時區功能機芯的基礎上增加計時模組,同時時區調教系統與走時輪系完全獨立,可防止時區調整時對走時精度造成不利影響。



OMEGA歐米茄 超霸系列Mark II腕錶複刻
登月,是與OMEGA歐米茄息息相關的一個詞。當1969年人類首次踏上月球表面的土地上時,陪伴宇航員見證這一歷史時刻的正是歐米茄超霸專業計時表。也是在那一年,歐米茄推出了一款超霸系列Mark II腕表,其搭載與登月表款相同的861手動機芯,幷擁有曲綫流暢的表殼。2014年歐米茄重演經典,推出了超霸系列Mark II腕表複刻版,將人們的思緒帶回到那個光輝的時刻。

新款腕表有著綫條圓潤優雅的酒桶形表殼,幷與錶鏈無縫連接,一體化效果相當强。其內部搭載3330自動上鏈同軸機芯,具備計時功能,內置的導柱輪結構可令計時功能操作起來更爲輕鬆順暢。而同軸擒縱機構與Si14矽材質擺輪游絲,可使得機芯運作效率更高,且無懼磁場的影響,保證精准度。腕表的另一突出特色便是獨特的測速計刻度:透明刻度轉印于表鏡內側,下方的鋁環覆滿夜光塗層,在光綫十分微弱的情况下,夜光透過透明刻度散發出來,十分醒目易辨;而此設計在超霸系列中亦爲首創。
CARL F. BUCHERER寶齊萊 馬利龍萬年曆計時碼表限量版
這款限量版馬利龍萬年曆計時碼表,一舉整合了萬年曆顯示與計時碼表功能,但錶盤布局依舊井然有序、清晰易讀。首先來說萬年曆功能,在錶盤12、6、9點位,依次設置了日期顯示、星期顯示、月份及閏年顯示,這幾項功能顯示直至2100年均無須調校。而計時功能小錶盤則與萬年曆功能小錶盤結合在一起,即6點位小盤內環爲12小時計時顯示,9點位小盤第二環爲30分鐘計時顯示,中央大秒針即爲計時秒針;布局緊凑合理,便于閱讀。而日常走時系統則更爲醒目——玫瑰金色中央時、分針,12點位小盤內緣的灰色刻度圈即爲秒鐘顯示。錶盤3點位還設有詩意的月相顯示窗,炭黑色月相盤綴以一輪銀月,一如深邃的夜空。而爲了不擠占錶盤空間,測速儀刻度被設在了表圈上,黑色的粗體字也便于佩戴者判讀。

GP芝柏表
全新三桥陀飞轮腕表
全新三桥陀飞轮腕表
GP09400-0001自动机芯/70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材质/表径45mm/中央时、分针/6点位陀飞轮/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防水30米
GP芝柏表
Traveller WW.TC世界时间腕表
GP03300-0084自动机芯/46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材质/表径44mm/中央时、分针,计时大秒针/2点位日期视窗/3点位秒针/6点位12小时计时/9点位30分钟计时/世界时间及昼夜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防水100米
GP芝柏表
Cat’s Eye十周年纪念版腕表
GP03300-0101自动机芯/46小时动力储存/白金材质/表壳尺寸:35.44 x 30.44mm/中央时、分针/表壳镶嵌62颗圆钻/染灰白色珍珠母贝表盘/表盘镶嵌73颗粉红/红色蓝宝石/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防水30米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