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Pre Basel 2016
Oris Carl Brashear限量錶
2016/02/17
Pre Basel 2016
Oris Carl Brashear限量錶

< 1/1 >

Oris 非常榮幸地推出其第一款青銅腕錶,用以紀念美國海軍第一位非洲裔潛水士官長Carl Brashear不平凡的一生。Oris Carl Brashear 限量錶延續了Oris Divers Sixty-Five復古潛水錶的設計,向一位克服了種族與殘疾的偉大人物致敬。

1948年17歲時加入海軍
Brashear於1948年17歲時加入海軍,儘管因黑人身分受到種族歧視,仍在1954年從海軍的潛水課程畢業,然而於1966年打撈氫彈任務時不幸發生事故,失去了左腿下部。但再艱辛的康復期後,1968年他成為美國海軍第一位截肢的潛水員,並於1970年晉身為第一位非洲裔美國合格的潛水長。

經過歷時超過30年為美國海軍服役的傑出職業生涯,Brashear在1979年退休,並於2006年過世,享年75歲。他那不平凡的故事啟發了2000年的電影《怒海潛將MenofHonor》,其中Brashear由奧斯卡獲獎演員CubaGoodingJr.所飾演。
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創造出各自獨特的綠銅色
Oris Carl Brashear 限量錶標誌著Brashear 的人生和個性,是第一枚Oris 採用青銅所製成的腕錶,會自然老化的青銅是1950年代深海潛水頭盔所採用之材料。這錶配上了Oris Divers Sixty-Five的復古外觀,直徑42 毫米。青銅最初是明亮而有光澤,隨著時間顏色會變暗,是銅含量與二氧化碳和水分接觸之自然反應。這意味著限量2,000 枚的Oris Carl Brashear限量錶,每一枚將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創造出各自獨特的綠銅色,與腕錶的主人建立獨一無二的緊密關係。
Oris第一枚青銅腕錶
單向旋轉上圈同樣是由青銅製成,與浮雕的分鐘計時刻度讓潛水員可追蹤潛水時間。不銹鋼錶殼背面顯示Brashear的頭盔和他的個人格言。在手錶的深藍色錶盤下是一個自動機械機芯,而腕錶防水深度達100公尺。

Oris Carl Brashear限量錶標誌著Oris第一枚青銅腕錶,但更重要的是;向一位擁有堅至不渝的信念,而且改變了歷史的偉人致敬,並支持Carl Brashear 基金會,傳揚他的榮譽。
Oris Carl Brashear限量錶
直徑42毫米/多片式青銅錶殼/防水100公尺/全球限量2000枚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