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2014BASELWORLD現場報導03/28
2014-03-28
ULYSEE NARDIN 雅典錶 Imperial Blue大自鳴腕錶

< 1/4 >


ULYSEE NARDIN 雅典錶 Imperial Blue大自鳴腕錶
雅典今年的全新力作,限量20枚的Imperial Blue大自鳴腕錶結合了大自鳴單問、三問以及陀飛輪等複雜功能,再次展現品牌在複雜工藝上的造詣。

在透明的主夾板上6點位裝置一枚懸浮的飛行陀飛輪,面盤上半部則以以藍色的藍寶石水晶橋板爲裝飾,底下可見分別爲大自鳴功能與走時提供動能的雙發條盒。製作Imperial Blue大自鳴腕表的挑戰在于能量控制方面。自鳴報時和問表功能都是由同一發條盒驅動,啓動9點鐘位置的報時滑杆可以局部爲發條上鏈,或者沿逆時針方向轉動表冠則可以完全上鏈。沿順時針方向轉動表冠,可以爲另一個機芯發條盒上鏈,提供50小時動力儲存。此外還設置有一特殊動力系統,可控制提供自鳴能量輸出的穩定性,以確保腕表在自鳴功能啓動時有足够動力可以完成。

大自鳴腕表的自鳴與三問皆可敲擊出西敏寺鐘聲,在整點時可敲擊Me-D0-Re-Sol四種不同音調,在表底蓋9點鐘位置設有一開關按鈕,可以將自鳴功能設爲開啓或靜音。
GP芝柏表 三轴陀飞轮
繼2013年推出話題之作恒定動力擒縱腕表後,今年GP芝柏表再度推出了另一款話題之作:Tourbillon Tri-Axial三軸陀飛輪腕表。

陀飛輪技術主要用于抵銷地心吸力對機芯運作造成的誤差,三軸陀飛輪則借由三個陀飛輪框架的交互作用,將擒縱系統以360度旋轉繼而達到全方位達到抵消地心引力的目的。

GP芝柏表三軸陀飛輪沿三個軸心框架轉動:內框架一分鐘轉一圈,第二框架沿著第二個軸心每30秒轉一圈,而兩者又整合于兩分鐘轉一圈的第三框架中。
三軸陀飛輪結構直徑13.78毫米,僅重1.24克。陀飛輪框架保留七弦琴般的造型,與19世紀以來GP芝柏表陀飛輪的設計呼應,同時各部零件幷經過細緻的拋光打磨,當陀飛輪運轉時光影的交錯與旋轉的動態輝映出令人贊嘆的美感。

此外偏心設計的錶盤層次分明:9時位置是三軸陀飛輪展演的舞臺,1時半位置爲時間指示盤裝飾有巴黎釘紋,動力儲存刻度則由小時盤下方以優美的弧形蜿蜒而下至六點位置,利落的布局不僅可清晰讀取時間更可盡情欣賞三軸陀飛輪的運轉之美。

表背部分的設計同樣令人驚艶,老鷹印記是1897年以來代表GP芝柏表的象徵標志,而脫胎自三金橋陀飛輪箭頭形夾板的金屬牌刻有腕表編號,而機芯背面同樣可見箭頭形金橋夾板。三軸陀飛輪機芯直徑爲36.10毫米,厚16.83毫米,由317個零件組成,提供52小時動力儲備,全球限量十枚。
HUBLOT宇舶 經典融合蒼穹陀飛輪
在創新材質領域,HUBLOT宇舶一向走在行業前列,今年亦不例外。在本届巴塞爾表展上,宇舶憑藉首創的鋨晶體材質,打造出散發著點點星芒的鋨晶體錶盤,乍看之下如宇宙蒼穹,美不勝收。
鋨堪稱迄今爲止人們所知悉的地球上最稀有金屬。鋨的起源可追溯至地球形成時期和原始太陽星雲。與鋨同族的高熔點金屬合金只能形成于深度爲2900千米的地層中,只有那裏足够的高溫環境可使其熔化。鋨的産地主要集中于俄羅斯和南非,據估計,全球僅有約200噸的鋨儲量,約10000噸鉑礦石中僅含約28克鋨,稀有程度可見一斑。

鋨質地堅硬,密度極大,爲自然界中最重的金屬。鋨晶體結構密集,在空氣中十分穩定,因此其擁有的獨特藍色光澤永不會褪色。來自瑞士瓦萊的研究團隊對此金屬深入研究,成功地在3033攝氏度(鋨的熔點)的溫度下改變了鋨的結構,令其成爲在宇舶經典融合蒼穹陀飛輪錶盤上綻放著璀璨星光的鋨晶體。

CHOPARD萧邦 L.U.C Tourbillon QF Fairmined腕表
这款L.U.C Tourbillon QF Fairmined腕表值得着眼之处相当多,表壳采用“公平采矿”认证的金打造便是一大亮点;该表款也由此成为了世界首枚以获“公平采矿”认证的金打造的腕表,见证着萧邦通过2013年启动的“The Journey”计划,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奢侈品产业的决心魄力。

腕表拥有直径43mm的玫瑰金表壳,具备9日动力储存,表面经缎光和抛光交替处理,呈现出素雅简约的灰色。表盘12点位上配备动力储存指示装置,以小巧的指针提示佩戴者何时应该为腕表上链。6点位上则为陀飞轮装置,矩形的陀飞轮框架是萧邦惯用的元素,其将下方的陀飞轮结构牢牢固定,框架上方还设有一支玫瑰金小指针用以指示秒钟。将腕表翻转过来,即可将腕表内置的L.U.C 02.01-L机芯的运作姿态纳入眼中。此系列腕表防水深度为50米,限量25只,搭配经CITIES(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认证的手工缝制鳄鱼皮表带,与表壳一样,表扣亦以获“公平采矿”认证的18K玫瑰金制成。处处都流露着萧邦在高级制表领域践行其在伦理道德方面的承诺。
TAG HEUER豪雅
MONACO V4 TOURBILLON腕表
今年时值TAG HEUER豪雅MONACO V4腕表诞生十周年,为此豪雅打造了一只独特的腕表来庆祝此一时刻,它便是MONACO V4 TOURBILLON腕表——世界首枚使用皮带传动的陀飞轮腕表;这意味着精密的皮带式传动系统首度与复杂功能实现了携手。腕表通过使用世界上首个微型皮带传动系统带动陀飞轮。这四个超细锯齿传送带(0.07毫米)在设计和制作上仍然是制表业中最神秘技术之一。以皮带传动系统替代齿轮传动的一大好处之一便是可以有效提升腕表的抗震性能。

2014BASELWORLD表款推荐
ULYSEE NARDIN 雅典表
Dual Time Manufacture独创双时区腕表
UN-334自动机芯/48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材质/表壳尺寸:42mm/时、分、小秒指示/9点钟快调第二地时区/大日历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鳄鱼皮表带/防水30 米
ULYSEE NARDIN 雅典表
Perpetual Manufacture独创万年历腕表
UN-UN-32自动机芯/C.O.S.C.官方天文台认证/48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材质/表壳尺寸:42mm/时、分、小秒指示/万年历、第二地时区功能/大日历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鳄鱼皮表带/防水30 米
ULYSEE NARDIN 雅典表
Marine Diver航海潜水腕表
UN-26 自动机芯/C.O.S.C.官方天文台认证/48小时动力储存/不锈钢材质/表壳尺寸:42mm/时、分、小秒指示/12 点位置动力储存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橡胶表带/防水100米

2014BASELWORLD之时观点评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