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2016 SIHH日內瓦國際鐘錶展系列
Richard Mille 自動墨水筆
2016/02/03
2016 SIHH日內瓦國際鐘錶展系列
Richard Mille 自動墨水筆

< 1/1 >

這一瑞士頂級鐘錶品牌獻上了革命性的設計,將一支墨水筆製作成了純粹的鐘錶,其機械構造之精密堪比RichardMille機芯。

巔峰之造 耀眼誕生
Richard Mille自動墨​​水筆全方位地呈現著品牌理念——它是技術與革新的巔峰之造,是藝術美感的大膽彰顯,也是優化人體力學工程設計的上乘佳品。手工製作的真正機芯嵌於墨水筆之內,完美地詮釋了瑞士汝拉山谷的Richard Mille世家的發展與製造策略。正如早前的鈦合金自動袖扣一樣,此番革新設計再次為內行人士帶來一款Richard Mille至臻傑作。

在耗時近四年之久的研究與開發之後,自動墨水筆終於在品牌專用機芯設計師的手中耀眼誕生,成為同類奢侈品中的獨一珍品,將技術性發揮到了極致。動力裝置固定於五級鈦合金製成的底板與鏤空橋板周圍,鑲有12顆紅寶石的機芯帶動著引人入勝的機械活動,最終推出灰金質地的筆尖。
霧面潤飾 細緻用心
墨水筆末端的按鈕為柱狀機芯的觸發器,該機芯配有回退式擒縱機構和發條盒。此擒縱機構通常用於自動報時手錶,而在墨水筆中,它將通過一系列天衣無縫的機械效果在幾秒之內將筆尖推出。機芯表面經微噴砂處理和霧面潤飾,各齒輪圓形打磨並鍍有銠防護層,倒角、黑色拋光與深凹倒角等手工拋光工序,處處突顯細緻用心。經防反光處理的藍寶石玻璃起著保護機芯的作用,賦予它更為高貴的品質。墨水筆帽一旦復位,貫穿整支墨水筆的精密機械裝置被立刻觸發,彈簧在瞬間彈出。與此同時,筆尖輕巧地收回筆身內部,隨時等待著下一次按鈕的輕微觸碰使它再現芳華。設計師的精巧構思還體現在筆尖的分開設計上。這一設計便於放置墨水管,不會破壞自動功能、損傷墨水筆。
獨家開發 視如珍寶
Richard Mille自動墨水筆的筆身由NTPT碳纖維打造。該材質由Richard Mille獨家開發:通過自動分解系統,每兩層碳纖維之間的細絲發生45°角轉向;數百層碳纖維互相疊加,最終形成絕無僅有的NTPT碳材料。利用與航天部件製造時使用的類似高壓裝置,該材料被加熱至120攝氏度,隨後送至集團下屬的外殼製造公司ProArt進行加工。在這一過程中,NTPT碳材料的各層纖維均隨意舒展,因此,每一支自動墨水筆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墨水筆中也使用了五級鈦合金材質,再次述說品牌的至純血統。墨水筆的機芯部分特以該材質刻下了品牌標誌及墨水筆序列號。

Richard Mille自動墨水筆的面世,見證著一件兼具標誌性和象徵性奢品的新生——正如品牌本身所堅持的那樣,它的境界正經歷著不斷的變革。鍾愛書寫、熱愛瑞士鐘錶機械品牌的您將定會視如珍寶。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