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BOVET
Amadeo Fleurier VIRTUOSO VII
2016/02/01
BOVET
Amadeo Fleurier VIRTUOSO VII

< 1/1 >

當BOVET 1822 (播威)及DIMIER 1738的擁有人-Pascal Raffy開始研發全新時計系列時,他會竭盡所能地把每位製錶大師的精粹融匯在設計和零件構造上,這一個極其重要的融匯交流,體現了這群技藝超凡的製錶大師的心血結晶。

華麗誕生 出類拔萃
VIRTUOSO VII逆跳萬年曆腕錶系列一如以往,展現了非凡的製錶專業領域所帶來的卓越成就,亦是這項專業成功帶領Maison's工坊跨越了兩個世紀。

VIRTUOSO II Specialty Caliber這枚獨特的機芯,首現於2014年推出的BOVET 1822系列,而在其華麗誕生後的一年,推出了不少於6個型號使用相同技術的機芯,擁有令人一見難忘的多用途設計,絲毫沒有因為遷就技術或美學而作出半分讓步。繼BOVET在2015年1月推出Monsieur BOVET及VIRTUOSO V後,VIRTUOSO VII是複雜功能系列中第三款採用此非凡機芯的時計,絕對是挖空心思重新設計之作。此機芯配搭到AMADEOR三用轉換錶殼的功能,正反兩面的機芯能同時間顯示時、分、秒及用家所須的功能。

這萬年曆腕錶當是愛錶收藏家所追求的其中之一,其優勝之處在於能準確無誤地顯示日期、星期、月份和閏年,並擁多達四百年之久而毋須調較的準繩度,壇專家亦讚嘆其內部零件精密和佈局。機芯由製錶大師用人手靈巧地以489件零件所築成,萬年曆使用優質的機械作裝置,雖然零件細小,然而卻有無限的空間掌控計時方式。BOVET的製錶大師充分掌握了出類拔萃的機芯設計和計時術技巧,故此能心思細密地以最細微的方式計算,轉動得最快的一個齒輪能每分鐘轉動十二次,而轉動得最慢的齒輪則須整整八年才能轉動一圈。Pascal Raffy非常雀躍地把這個密切關係與一眾愛好鐘錶的收藏家分享,難怪VIRTUOSO VII可成為Amadeo Fleuier複雜功能時計系列的一員。

此系列精心選用了在2010年推出的AMADEOR三用轉換錶殼設計在毋須使用任何工具輔助下,可輕易地把腕錶轉換成座鐘或懷錶。正如同一系列的其他款式一樣,時尚瑰麗的VIRTUOSO VII系列的雙面錶盤,均有鬼斧神功的設計,正面展示小時、分鐘、秒鐘、動力儲存,以及萬年曆的顯示。
一目了然 井井有條
傳統上,一般腕錶會把日曆擺放於錶面的中央,而把小時和分鐘設於錶面的周邊。然而Pascal Raffy決定一反傳統,巧妙地把小時和分鐘設置於錶盤的中央,他認為這個展示方式最為容易閱讀2/3時間,頁即使展示時間部分的面積略減,仍能對時分秒一目了然。

這個靈巧的設計令錶面的周邊騰出了空間來顯示星期和月份,惟這空間卻不容許採用較大字體。為了令顯示更加清晰,星期和月份的字體以白色或黑色刻印(視乎錶面的顏色而定)於矜貴的藍寶石圓碟上。層次分明的設計令即使是微小的裝置也設計得井井有條,省卻了過份累贅的舖陳,黑白兩色的設計清晰顯示了星期和月份。

VIRTUOSO VII的另一面錶盤把我們帶到另一個天地,偏心時分針錶盤位於12時位置,保留足夠空間讓用家欣賞機芯的非凡結構,並以圓形的「日內瓦波紋」環抱秒針軸作襯托。此秒計底盤是BOVET的專利設計,精妙的安排讓正反兩面的秒針可懸掛在同軸上,即使秒計與機芯的轉動方向各異,也可順時針方向走動,這一面的秒計亦優雅地設在6時位置。最後,動力儲存顯示了發條所積聚的動力,提供整整五天的動力儲存。

VIRTUOSO VII逆跳萬年曆腕錶備有18K紅金或白金款式,提供黑色或白色亮漆錶盤予用家選擇。BOVET經驗豐富的製錶大師能為每位愛錶人仕提供個人化的潤飾要求,全心全意地為他/她們打造一個充滿個人品味的腕錶領域。
Amadeo Fleurier VIRTUOSO VII
同軸反向秒針的設計帶來了這完美極致的時計,VIRTUOSO VII逆跳萬年曆腕錶是BOVET Pascal Raffy和製錶大師們永恆不朽之作,是錶壇上最高貴典雅的腕錶系列之一。

直徑43.3毫米/18K紅金或白金錶殼/Calibre Virtuoso II à spécialités機芯/動力儲存5天/防水30公尺/時針,分針,秒針,逆跳日期,星期,月份,閏年,動力儲存顯示,窗逆向手工裝置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