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2016 SIHH日內瓦國際鐘錶展系列
萬寶龍時光行者系列
2016/01/22
分鐘外置陀飛輪計時腕錶限量版

< 1/1 >

萬寶龍首度為其都會時尚的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配備獨一無二的自製專利外置陀飛輪,新款腕錶結合高性能調校設計與單按把計時功能,令人印象深刻的大膽美學設計及超輕量高抗損材質,從錶殼到機芯無不展現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獨一無二的精神。

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的特有基因
大尺寸錶盤、極窄錶圈、特殊輪廓的字體、錐形指針與鏤空錶耳,這些都是萬寶龍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特有的美學,以最為時尚的設計呈現製錶工藝之美,鈦金屬、碳纖維與類鑽碳等高科技材質的使用進一步強化了此錶款的設計與功能,使得MontblancTimeWalker萬寶龍時光行者系列ExoTourbillon Minute Chronograph Limited Edition分鐘外置陀飛輪計時腕錶限量版更加輕盈且堅固耐用,搭載具有複雜功能的自動上鍊機芯,延續了本系列特有的設計特色。

萬寶龍精心研發專利分鐘外置陀飛輪
Montblanc Heritage Chronométrie萬寶龍傳承精密計時系列的數款腕錶均配備專利的外置陀飛輪,但這項優越的專利級技術在此之前從未運用於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腕錶之中。

外置陀飛輪(Exotourbillon)的複雜功能由萬寶龍錶廠的工匠大師們親自研發,「Exo」這個字是由希臘文衍生而來,意思為外部或外側,指的是將螺絲擺輪置於陀飛輪旋轉框架之外,這項專利級原創結構使得框架尺寸更小、也無須負載擺輪的重量,與傳統的陀飛輪相比,能夠節省30%以上的動力,除此之外,將擺輪置於旋轉框架之外,同時也意味著擺輪無須承受框架慣性的影響,因此能夠提升精準度。另外,此款機芯蘊含實用的特色--停秒裝置,此裝置能夠透過一個細小的游絲直接停止螺絲擺輪的旋轉,使佩戴者能夠準確調校秒鐘的時間,停秒裝置能即刻停止擺輪旋轉,而不是停止陀飛輪框架,這樣的設計使得擺輪能夠繼續擺動,進而提升精準度。而特別設計的小時調校功能讓佩戴者能夠將錶冠拉至第二位置,轉動錶冠以進行小時之調校,確保快速簡易的時間調校,調校小時的動作並不會影響分鐘與秒鐘的運行,也因此得以確保時間的準確性。此項功能亦連結日期功能,使得佩戴者於旅行途中調校腕錶更為容易,當欲調校日期顯示時,只需向前或向後轉動時針,一旦時針轉動超過24小時,日期顯示指針將隨之調整。而將錶冠拉至第三位置可以調校秒鐘時間,透過陀飛輪框架上的一紅色箭頭指針,精確調校秒鐘的時間。

萬寶龍自製計時機芯結合創新的外置陀飛輪裝置,並融合傳統計時腕錶的所有元素與現代高性能結構,如:配備導柱輪之單按把計時設計、有效率且精確之垂直離合裝置、自動上鍊與雙發條盒設計。MontblancTimeWalker萬寶龍時光行者系列ExoTourbillon Minute Chronograph Limited Edition外置陀飛輪分鐘計時腕錶限量版,其機芯之鏤空轉輪鑲飾萬寶龍六角白星標誌,並塗覆黑色鍍銠塗層,透過腕錶的鈦金屬錶底蓋即可窺見其全貌。
高科技材質打造超輕量且抗磨損的優越特色
MontblancTimeWalker萬寶龍時光行者系列ExoTourbillon Minute Chronograph Limited Edition分鐘外置陀飛輪計時腕錶限量版錶殼採用三種獨特的混合材質:鈦金屬、碳纖維與類鑽碳(DLC),微噴砂鈦金錶圈上塗覆了一層耐磨損的黑色類鑽碳材質,錶殼中間則為一層獨特的碳纖維結構,具有特殊的水平條紋紋飾,而非一般的網狀紋飾。每一層碳纖維結構均以垂直角度對著上一層之纖維,數十層相疊的碳纖維結構與人工樹脂在高溫和重達10噸的壓力下熔製在一起,打造出緊實堅固的碳纖塊,接著,錶殼的圓形結構垂直地壓印至碳纖維層,形成完美無縫的單一結構,並緊密地延展至錶殼的鈦金屬中間層,最後,再以兩個具精緻拉絲表面之鈦金屬鏤空托架予以夾緊固定,打造出此款令人驚豔的兼具輕量與堅固的錶殼,為機芯提供嚴實的保護,並突顯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的獨特外觀設計。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