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2016 SIHH日內瓦國際鐘錶展系列
沛納海 LUMINOR 8 日動力儲存對錶
2016/01/21
2016 SIHH日內瓦國際鐘錶展系列
沛納海 LUMINOR 8 日動力儲存對錶

< 1/1 >

沛納海為鍾情「pre-Vendôme時期」經典錶款的收藏家及愛好者呈獻全新Luminor 8 日動力儲存對錶:Luminor Black Seal 左撇子腕錶,以及配搭白色錶盤及藍色時標的珍罕Luminor Daylight腕錶;靈感源自1996年面世的兩大經典錶款。

原創腕錶 極其罕見
日動力儲存對錶精選當時沛納海為史泰龍特製的兩款原創腕錶 — Luminor Black Seal 腕錶及Luminor Daylight腕錶。Luminor Black Seal 腕錶於新對錶套裝中首次推出左撇子版本,Luminor Daylight 則配搭藍色時標及數字的白色錶盤,極其罕見。兩款腕錶以古董Luminor 腕錶專用的精緻梨木錶盒包裝,內附一尊架於柚木底座上的人力魚雷模型(又名慢速魚雷),並贈有一本珍貴書冊,收錄意大利海軍特種部隊所使用的軍事器材資料,當中包括沛納海製造的腕錶及儀器。

Luminor Black Seal Left-Handed 8 Days 腕錶沿用昔日Luminor Black Seal 腕錶的設計,設有錶冠護橋裝置,以保護錶殼左側的錶冠。沛納海早於1940 年代已經開始生產左手操作的腕錶,讓蛙人將腕錶佩戴於右腕,以便左腕佩戴指南針及深度計。此款全新Luminor 腕錶的錶殼直徑44毫米,以精鋼鑄造,表面包覆DLC 仿鑽結晶碳鍍膜(Diamond-Like Carbon)。
彌足珍貴 碩果僅存
Luminor 8 日動力儲存對錶的另一枚腕錶Luminor Daylight 8 Days 為1996 年同款腕錶的復刻版,原裝腕錶僅寥寥數枚,相當稀少。此歷史性錶款最特別之處當屬其白色錶盤—雖然同樣採用當時Daylight錶款的白色錶盤,但時標及指針特別選用了醒目的藍色;而全新復刻版忠實重現這些獨特細節。這些設計在當年首批原型錶款交付後即被取代,因此這個原裝版本已成絕響,使現今碩果僅存的數枚原裝腕錶更為彌足珍貴。新型號腕錶的指針、包括9點鐘位置的小秒針以及大型時標均為藍色,錶殼直徑為44毫米,護橋裝置秉承傳統設於右側,跟錶殼一樣採用AISI 316L拋光精鋼鑄造。錶帶選用藍色鱷魚皮,錶盤色彩互相呼應,並與古董原裝錶款同樣搭配縫製於其上的精鋼針扣。

Luminor 8 日動力儲存對錶(PAM00786)兩款Luminor腕錶的錶殼均採用旋入式錶底蓋,錶面鐫刻「Officine Panerai Firenze」及OP 標誌,搭載手動上鏈機械機芯及兩個相連發條盒,動力儲存長達8 日。P.5000 機芯完全由位於諾沙泰爾(Neuchâtel)的沛納海錶廠生產,秉承多項當年腕錶機芯的「歷史」特色,包括手動上鏈設計及長動力儲存,延續純粹的沛納海風格,並將品質提升至當代高級製錶工藝標準,機芯結構牢固,配搭保護內部齒輪運作的大型夾板,以及備有雙臂固定的平衡擺輪。
8 DAYS ACCIAIO DLC – 44毫米8日動力儲存左撇子DLC精鋼腕錶
直徑44毫米/特別堅硬鍍層黑化處理的精鋼錶殼/沛納海P.5000手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192小時/時、分、小秒針/防水300公尺
8 DAYS ACCIAIO – 44毫米8日動力儲存精鋼腕錶
直徑44毫米/AISI 316L拋光精鋼錶殼/沛納海P.5000手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192小時/時、分、小秒針/防水300公尺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