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Basel 2017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
2017/03/28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

< 1/1 >

早在一個多世紀前,著名瑞士傳統製錶品牌 Longines 浪琴表便將悠久的製錶傳統與經驗,傾注於鐵路上的優雅冒險。

腎型鏤空錶背視窗與蒸汽火車鐫刻圖騰相互輝映 由內而外盡現鐵路情懷
早在一個多世紀前,著名瑞士傳統製錶品牌 Longines 浪琴表便將悠久的製錶傳統與經驗,傾注於鐵路上的優雅冒險。Longines 浪琴表從悠久的歷史汲取靈感,推出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簡約獨特的懷錶設計,全球僅限量發行 250 只,並附上限量錶款編號。正如鐵路不僅只是一種運輸工具,鐘錶也不僅被用於顯示時間,時計是工藝與美學的結合,完美融合機械運轉、精準性能與悠久傳統的偉大冒險。

鐵路運輸的蓬勃發展,賦予時間截然不同的意義。基於安全性與可靠性考量,準時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計時精準度成為了鐵路運輸必備的基本條件,而在計時領域廣受讚賞的Longines 浪琴表也與當時的塞爾維亞、波斯、義大利、智利、加拿大、美國、土耳其與中國等全球各地的鐵路公司合作,並成為旗下員工標準配戴腕錶。在全球四通八達的鐵路網絡上,Longines 浪琴表的飛翼沙漏商標代表著精準計時的專業表徵。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設計靈感源自 Longines 浪琴表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所創作的經典時計。實用的功能與精準計時工藝融為一體,又不失鮮明的設計風格。正如在鐵道旅途中眺望窗外美景,湖光山色綿延不絕,為了完美演繹鐵路懷錶的精髓,全新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以圍繞在踏上鐵道之旅的難忘體驗為設計概念,將最具代表鐵道精神的蒸汽火車身影鐫刻於錶背上,經典的蒸氣式火車頭、驅動式軌道車輪以及裊繞的火車煙霧,讓整體懷錶散發出濃厚的復古鐵道情懷;此外,Longines 浪琴表更別出心裁將高級傳統鐘錶工藝常用於表現陀飛輪的局部鏤空設計運用於此款懷錶,以腎型打造的鏤空視窗裝飾於懷錶錶背下方,機芯中的三個橋板與擺輪運轉優雅呈現,使收藏者能近距離欣賞輪系流暢的運轉;細緻的打磨橋板上有著紅寶石與藍鋼螺絲相互輝映,宛如一件美麗的藝術品般,讓收藏者可細膩透視其機芯之美。當手握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彷如踏上瑞士鐵道之旅,將那絕美如畫的瑞士山光水色盡收眼底。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將滿足人們對鐵路情懷的嚮往。直徑 49.5 毫米的不鏽鋼錶殼搭載專為 Longines 浪琴表獨家研發的 L513.2 手動上鏈機芯。秉持鐵路運輸所需的實用功能性,白色拋光漆面面盤襯以11個醒目的黑色大型羅馬數字,其對比設計以確保讀時清晰度。藍鋼指針滑過軌道式分鐘刻度,如一列疾馳不息的時光列車,更突顯其設計主題。小秒盤位於 6 點鐘位置;不鏽鋼鏈條則為整體懷錶設計畫上完美句點,全新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有如高級工藝藝術品般,由內而外盡現鐵路懷錶之美。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
L7.039.4.21.2 建議售價 NT$103,700

Longines 浪琴表鐵路紀念懷錶將滿足人們對鐵路情懷的憧憬。直徑 49.5 毫米的不鏽鋼錶殼搭載為 Longines 浪琴表獨家研發的 L513.2 手動上鏈機芯。秉持鐵路運輸所需的實用功能性,白色拋光漆面面盤裝飾有11個醒目的黑色大型羅馬數字,其對比設計以確保讀時清晰度。藍鋼指針滑過軌道式分鐘刻度,如一列疾馳不息的時光列車,更突顯其設計主題。小秒盤位於 6 點鐘位置;透過錶背上的腎型鏤空視窗,帶領收藏者領略通透細膩之美,不鏽鋼鏈條則為整體懷錶設計畫上完美句點,由內而外盡現鐵路懷錶之美。

技術規格

型號 L7.039.4.21.2 限量250只,附限量編號

機芯 手動上鏈機械機芯(浪琴表獨家機芯)
L513.2機芯(ETA B99.L01)
16 ½法分,17顆寶石,每小時振動21,600次
53小時動力儲存

功能 小時、分鐘,以及6點鐘位置小秒針計盤

錶殼 圓形, 49.50毫米,不鏽鋼
鐫刻底蓋搭載防眩塗層處理藍寶石水晶鏡面

防眩塗層藍寶石水晶鏡面

面盤 白色塗漆,11個黑色羅馬數字
指針 藍鋼,梨形時針、葉形分針、棍形秒針,並搭載球形平衡臂

配件 附旋轉軸承不鏽鋼鏈條


上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ZENITH Pilot系列: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 40毫米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Longines 林白Hour Angle 90週年飛行紀念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