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2017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人類和機械工程的終極試煉
2017/02/08
2017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的氛圍

< 1/1 >

第55屆勞力士迪通拿(Daytona)24小時耐力賽於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下午落幕,P組(Prototype,原型車組)賽事由10號Konica Minolta Cadillac Dpi-V.R賽車拿下了本屆冠軍

KONICA MINOLTA CADILLAC DPI-V.R #10,2017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PROTOTYPE級別優勝者
第55屆勞力士迪通拿(Daytona)24小時耐力賽於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下午落幕,P組(Prototype,原型車組)賽事由10號Konica Minolta Cadillac Dpi-V.R賽車拿下了本屆冠軍,完成了659圈著名的迪通拿國際賽道。在經過24小時的激戰之後,車手Ricky Taylor搶下了方格旗,確保了他和隊友Jordan Taylor、Max Angelelli以及NASCAR傳奇人物Jeff Gordon的冠軍獎盃,並獲得了勞力士為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事特別鐫印的蠔式恒動宇宙計時型腕錶(Rolex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勞力士24小時耐力賽不僅壯觀刺激、令人著迷,其賽事更是極為嚴峻,是世界上少數能夠測試人類和機械工程極限的賽車運動比賽之一,完全是分秒必爭。
2017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的頒獎儀式
曾拿下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五次冠軍的Hurley Haywood,於星期六當地時間下午2:30揮動著手上的綠旗,正式宣告這場美國著名賽事的開始。今年有三台凱迪拉克原型車參賽,包括隸屬於Konica Minolta Cadillac Dpi-V.R車隊的冠軍10號、隸屬於Whelen Engineering Racing車隊的31號、以及隸屬於Mustang Sampling Racing車隊的5號。比賽一開始即由這三台凱迪拉克領道,直到第八個小時,31號因出現轉向問題而掉出領先軍團。夜幕的降臨同時帶來滂沱大雨和酷寒,讓賽道變得驚險萬分,每個車隊都必須保持最佳的注意力。
於VICTORY LANE的2017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優勝者
到了星期日清晨,賽道狀況仍持續嚴峻,以致前導車必須在場上多待了兩個小時,充分說明了這場耐力測試的真正嚴苛考驗。今年參賽的賽車都是這個時代最先進的產物,對車隊來說,每一圈都是把他們推向極限的寶貴學習經驗。距離比賽結束前三個小時,賽道終於變乾,但P組和GTLM組仍然無法確定領先車隊中誰才會是冠軍。勞力士時計進入最後倒數計時幾分鐘,領先的兩台凱迪拉克之間發生激烈對戰,最後是10號由後將5號撞出了領先位置,在倒數時刻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經過了整整24小時,10號DPi-V.R成功地通過了對手、大自然和時間的種種考驗,僅以0.671秒之差打敗了同樣的凱迪拉克賽車,奪下了優勝的方格旗。
賽車排列在2017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的起點
在競爭激烈的GTLM組中,則由隸屬於Chip Ganassi Racing車隊的66號福特GT在最終一刻取得勝利,而隸屬於Risi Competizione車隊的62號保時捷911RSR則居於亞軍。PC(Prototype Challenge)組由38號的Performance Tech Motorsports贏得了冠軍,GTD(GT Daytona)組則是由28號的Alegra Motorsports GT拿下冠軍。
2017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開賽,由駕駛#5 CADILLAC DPI PROTOTYPE的JOAO BARBOSA領先
55台出賽的賽車中僅有41台完成賽事,這即進一步例證了這場歷經時計兩圈的競賽有多麼嚴苛。全長3.56英里(5.73公里)的迪通拿賽道需要絕佳的應變力、技巧和專注的意志力,以及可靠性和穩定的表現,這兩者不同的組合即顯示了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中,具有兩種不同類型的優勝者:一種是取得冠軍的車手們,一種則是能夠在堅持24小時之後衝過終點線的車手們。

2017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的冠軍Ricky Taylor,證明了賽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極為重要。他說:「在經過一場條件嚴苛的激烈比賽之後,能夠以勞力士車賽(The Rolex)優勝者的身份站在冠軍跑道上,讓我感到如釋重負。我們參加這場比賽,不僅是夢想著贏得24小時馬拉松競賽,也希望能有一天將勞力士特製迪通拿腕錶戴在我們自己的手腕上。它不但是賽車運動的終極獎勵,也是我們成功的最佳見證。我非常自豪能夠成為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優勝者名單的其中一員。」
3GT RACING車隊,LEXUS RCF GT3
身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耐力賽車手之一,Hurley Haywood說:「這場勞力士24小時耐力賽是我們在迪通拿看過最具挑戰性的比賽之一,這使得勝利顯得更為珍貴。連續24小時的賽事,對車隊和車手來說都是極高的挑戰,也將他們推向絕對的極限。因此,今天的優勝者能夠獲得特別鐫印的勞力士迪通拿腕錶,毫無疑問的──這個經驗會與腕錶一同伴隨著冠軍車手,直到永遠。」


上一篇
沛納海成為第35屆美洲杯帆船賽全球重要合作夥伴並為 帆船賽及其兩支參賽隊伍設計官方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R 03-92 HOROGRAPH - BR 03-92 HOROL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