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SIHH 梵克雅寶 Bouton d’or 腕錶
2017/01/23
Bouton d’or 腕錶

< 1/1 >

延續系列以立體感和光影反射交織而成的獨特風格,手鏈由三行中央鑲嵌 圓鑽的凹凸飾片組成。凹面錶盤鑲滿鑽石,更顯璀璨奪目。

黃K金與鑽石交纏
Bouton d’or™首飾系列在2016年面世,從世家於1930年代後期設計的「paillette」亮片圖案擷取靈感。為迎接2017年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呈獻線條圓潤的腕錶,呼應品牌愉悅跳的風格。
黃K金為矚目新作定下基調,揉合paillette 的燦爛光芒和鑽石的流光曳彩。延續系列以立體感和光影反射交織而成的獨特風格,手鏈由三行中央鑲嵌圓鑽的凹凸飾片組成。凹面錶盤鑲滿鑽石,更顯璀璨奪目。
Bouton d’or,美學經典再現
Paillette 圖案自推出以來,不少經典首飾均見其蹤跡。在1940至50年代,單環或雙環手鏈、雙項鏈和圓形戒指與當時的嫵媚造型十分相襯。這些首飾的流麗線條和柔和弧線,與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傾注無窮靈感的couture 系列互相呼應。今年,Bouton d’or 腕錶以閃耀的Paillette 圖案,及輕繞手腕的手鏈延續這項傳統。
熠熠生輝的黃K金
Bouton d’or 腕錶折射迷人光線,黃K金精細複雜的工藝令人目不暇給。飾片以人手雕琢後,須經多個精細打磨工序,才形成呈弧度或圓形的金薄片,工匠一方面要釋放珍貴黃K金的炫耀光芒,另一方面要小心維持圖案的形狀。
為保持手鏈的柔韌度和靈活性,工匠組裝數十個組件,並在中央相互交疊。每塊圖案飾片均以密鑲技術鑲嵌一顆鑽石,並遵循世家挑選寶石的嚴格標準︰選用色澤達D、E或F級,淨度達IF 至VVS2 級的寶石。每一道工序均彰顯世家對品質、技術標準和精準度的極致追求,淬煉成見證時間流逝的珠寶首飾。


上一篇
【錶展報導】SIHH 雅典 《舞孃單問報時限量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SIHH 梵克雅寶 Ruban Secret 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