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SIHH 雅典 帆船賽計時腕錶
2017/01/23
帆船賽計時腕錶

< 1/1 >

“旗開得勝,搶得先機”正是瑞士雅典錶設計並創作全新《帆船賽計時腕錶》的目的。腕錶搭載可以設定10分鐘內的倒數計時指針,已申請專利。帆船賽的致勝關鍵在於發令槍響起前的數分鐘,帆船隊確保以最佳位置在最完美一刻巧妙地操縱帆船衝出起點線。在倒計時完成後,雙向秒針會立即沿順時針方向移動,開始為比賽計時。這項簡單、便利、精準的計時功能由雅典錶研發,並獲得第35屆美洲杯帆船賽的合作夥伴 Artemis Racing帆船賽隊鼎力支持。

REGATTA
自1846年開始,雅典錶不斷致力於創造力、獨特性和精準度等領域的開拓。憑藉與瑞典Artemis Racing帆船賽隊合作研發的《帆船賽計時腕錶》,雅典錶再次證明其專業技術和開拓精神。這個創新機芯完全由錶廠設計及研發,包含已申請專利的雙向計時器。堅固的錶殼為帆船賽帶來全新的助力,計時腕錶既實用又可靠,能夠抵抗美洲杯帆船賽中嚴苛環境的衝擊。
決勝時刻
《帆船賽計時腕錶》不僅能為比賽計時,最重要的是為船隊在衝出起點前決定性的幾分鐘進行倒計時。在“Fleet Race”帆船比賽中,賽道的航線是由浮標指示,船隊會從比賽開始前5、7或10分鐘開始倒計時,隨即馬上開始比賽。在這關鍵性的幾分鐘裡,競爭對手會依照風向,戰術性地在起點排列,更重要的是避免接近競爭對手,力求在比賽開始時最貼近並衝出起點。這場講求技術、戰術和專業技能的賽事中,奪得先機是成功的關鍵。新推出的《帆船賽計時腕錶》專門為高階帆船航行而設計,帶來可以追蹤決定性時刻的嶄新功能。此錶是與Artemis Rac-ing帆船賽隊成員、著名帆船運動員、品牌形象大使,Loïck Peyron和Iain Percy合作研發,在設計中加入專業運動員的意見。
船體的創意計時Treasure in the hull
《帆船賽計時腕錶》堅實的不銹鋼錶殼,展現自行研發的複雜機芯,內含650件巧妙排列的精細零件,塑造出腕錶別出心裁的特性:獨創的雙向計時系統。雅典創意豈止如此:錶盤中央的帆船計時碼錶功能,以箭頭指向黃色的分鐘倒計時刻度1至10分鐘,清楚易讀。倒計時指針可以透過10點鐘位置的按把來設置,當倒計時開始時,指針會沿逆時針方向移動。同時,計時腕錶的雙向秒針會沿逆時針方向倒數秒數,直至倒計時結束。當倒計時至零時,表示比賽開始,秒針立刻開始沿順時針方向移動為比賽計時,由6點鐘位置的小時和分鐘計時錶盤計時。《帆船賽計時腕錶》讀時清晰準確,專為帆船賽分秒必爭的關鍵時刻而設,確保佔據先機。
勝券在握
就像賽艇選手在航行前會研究風向和水流的影響一樣,腕錶的動力學在此前也經過精心設計,以確保精準度和可靠性。此裝置結合複雜的功能,內含倒計時器,使中央秒針可以沿逆時針或順時針方向轉動,進行賽前倒數計時及比賽計時,賽艇選手只需啟動倒計時後便不用作其他額外操作。這是積累數個月的研發成果,以品牌著名的UN-153計時碼錶機芯作基礎,全新的UN-155機芯性能卓越、操作便捷,以完美的設計驚豔亮相。且具有長達3天之久的動力儲存,並且可以在調校小時及雙向調校日曆時,停止運行的雙向秒針,提高了操作的直覺性。
以船舷的獨特設計展現力與美
《帆船賽計時腕錶》擁有獨特造型,讓人聯想到雅典錶的航海淵源。直徑44毫米的重量級精鋼錶殼,防水可達100米,錢幣紋錶圈的凹槽以橡膠作嵌飾,配備旋入式錶冠和兩顆橡膠按把。腕錶錶耳完美地搭配鈦金屬元件及折疊錶釦的橡膠錶帶。錶盤有兩種款式可供選擇:第一款是深邃的海洋藍色;第二款是充滿生機的浪頭白。兩款皆有一圈Artemis Racing帆船賽隊的代表色——黃色的阿拉伯數字倒計時盤,由倒數計時分針所標示;錶盤最週邊是羅馬數字時標,中央是夜光時、分針;秒針的末端以黃色作裝飾;6點鐘位置是12小時和60分鐘計時錶盤及圓形日曆窗。而雅典錶為紀念與Artemis Racing帆船賽隊在第35屆美洲杯帆船賽的合作夥伴關係,特別製作了一款限量35枚的腕錶。此限量款式配以黑色內填琺瑯錶盤,其倒計時刻度設計在錶盤邊緣,錶盤以代表瑞典船隊的黃色和碳灰色為主色調。
《帆船賽計時腕錶》REGATTA
技術資料

機芯 UN-155機芯
自製設計研發機芯
矽製擒縱裝置和矽游絲,每小時28,800次
動力儲存 約3天
上鍊方式 自動上鍊
功能 計時腕錶,中央設有計時大秒針;6點鐘位置,12小時和60分鐘計時盤
帆船賽功能:
- 可設定為1至10分鐘的倒計時;秒針結合一個倒轉裝置,可以在倒計時後立刻開始計時
具調時停秒裝置
6點鐘位置,日曆顯示,日期可以向前/向後調校
錶殼 不銹鋼材質
錶圈 不銹鋼錢幣紋錶圈
面盤 藍色或白色,羅馬數字時標
錶冠 橡膠覆蓋旋入式錶冠
按把 橡膠包覆式按把
直徑 44 毫米
防水 100 米
錶鏡 防眩光抗磨損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背 藍寶石水晶玻璃透明錶背
錶帶 橡膠錶帶搭配鈦金屬組件摺疊錶釦

型號:1553-155-3/40
定價:TWD 533,400

型號:1553-155-3/43
定價:TWD 533,400


上一篇
【錶展報導】SIHH 雅典 《玉玲瓏》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SIHH 雅典 航海天文台年曆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