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天文鐘錶舉辦寶璣巴賽爾錶展
2016/01/09
天文鐘錶舉辦寶璣巴賽爾錶展

< 1/1 >

擁有2 4 0 年製錶歷史的寶璣,在1 8世紀便以眾多重要發明聞名 其超群的製錶工藝,奠定現代鐘錶之父的超凡地位, 更締造歷史上不可被超越的舉世成就。 在秉承經典之外,更不斷得追求創新,將經典款式復刻再進化, 為其輝煌製錶歷史再創全新里程。

寶璣巴塞爾新品特展
自1775年創建以來,寶璣不斷以完美風格與創新技術贏得世人讚譽。創辦人寶璣大師(Abraham-Louis Breguet)不斷突破製錶極限,在歷史上寫下一個個不可磨滅的印記。包括:報時音簧的使用、降落傘式避震裝置、寶璣式游絲、當然還有舉世皆知的陀飛輪;而寶璣的美學成就更影響了後世兩百多年的時計藝術,包括寶璣式指針、寶璣式數字、面盤機刻雕花、錶殼側面的錢幣紋等,成為無數製錶師揣摩仿效的對象。寶璣大師的成就,贏得了當時歐洲皇室貴族的一致愛戴,包括瑪麗-安托瓦內特王后、拿破崙‧波拿巴特及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繆拉等都成為他的忠實顧客。時至今日,寶璣依然堅持240年來的製錶精神,保留18世紀法式皇族風格,同時,在總裁馬克‧海耶克的領導下,勇於挑戰鐘錶業的禁忌,不斷探索未知的可能性。例如磁性材料的運用,便是將鐘錶最大的敵人轉換為最大的助力。磁性樞軸技術大幅改善了傳統樞軸在避震與磨耗上的問題,而磁力減速器則徹底消除了傳統三問減速器難以解決的噪音問題。另外,包括矽材質的運用、高振頻技術、以及聲學技術的突破等等,再再確立了寶璣在製錶業界不可動搖的先鋒領導地位。

為讓台灣鐘錶愛好者得以親眼見證寶璣大師的時計藝術,天文鐘錶特舉辦「寶璣巴賽爾新品特展」,展出多款結合極致製錶工藝與藝術美學的錶款,包括具有走時輪系與計時碼錶雙重擒縱系統的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傳承經典優雅酒桶造型的Héritage Grande Date 5410大日期腕錶與Héritage系列8861玫瑰金月相顯示自動腕錶、以及向1950年代飛行員致敬的Type XXI 3817計時碼錶。邀請腕錶鑑賞家們共同探索劃世紀重量級作品之美。1月14日至1月31日於台中天文鐘錶旗艦店展出,歡迎您親自蒞臨鑑賞。

【展覽資訊】
寶璣巴塞爾新品特展
時間:2017年1月14日(六) ~2017年1月31日(二)

地點:天文鐘錶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99號
電話:04 - 23205416
Type XXI 3817復刻計時碼錶 遨遊青空 輝煌年代 傳奇飛行錶
寶璣Type XX飛行錶誕生於1950年,專為法國空軍打造。1986年之後開始量產販售,並衍生出一系列家族成員。今年Type XXI 3817計時碼錶全新改款再上市,經典風格、新技術,再次展開全新冒險傳奇。1935年寶璣推出首款航空計時腕錶。20年後,寶璣接受法國軍隊委託製作Type XX飛行錶,1954年到1970年代,TypeXX成為法國空軍、航空測試中心以及海軍通行部隊的指定時計,專為軍用任務而打造,數量極為稀少。

全新Type XXI 3817計時碼錶,配以21世紀技術特徵,復古造型卻體現了Type XXI飛行錶的歷史起源。配襯小牛皮錶帶,42毫米錶殼,尺寸適中,錶殼側面錢幣紋延續寶璣經典風格,灰石板色面盤,低調細緻,螺絲鎖定錶冠確保防水深度達100米。自動上鍊機芯,具備自1954年以來便已成為Type XX特色的飛返計時功能。矽材質技術的運用,為新一代584Q / 2計時機芯賦與絕佳精準性能。

為了提升飛返計時碼錶的閱讀清晰度,計時碼錶的分針及秒針皆採中置設計,一眼便能輕易判讀,而3點鐘位置則是24小時制日夜顯示,即使傲遊於天際間也能正確掌握時間。Type XXI 3817為Type XX系列首款裝配藍寶石水晶底蓋的款式,讓鐘錶愛好者能夠清楚欣賞機芯的每一個細節。

Type XXI 3817飛行系列 複刻計時碼錶
技術資料
型號:REF. 3817ST/X2/3ZU
錶殼:直徑42毫米、不鏽鋼材質;帶有精細錶框坑紋。藍寶石水晶底蓋;雙向旋轉錶圈。
錶盤:深灰色錶盤,附寶璣簽名;夜光阿拉伯數字時標。3點鐘方向位晝/夜顯示;12小時累計器及日期位於6點鐘位置。小秒盤位於9點鐘方向;中央計時分針;夜光指針及時標。
機芯:584Q / 2自動上鍊計時機芯,飛返計時秒針功能。備有編號及寶璣簽名。13½法分,26顆寶石軸承。48小時動力儲存;直列式瑞士槓桿擒縱機構,矽材質擒縱叉,矽材質寶璣擺輪游絲;振頻4Hz(每小時28,800次),經6方位調校。
底蓋:藍寶石水晶底蓋。
防水:30米。
價格:NT$446,000
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 分秒停走 盡其在我 獨一無二的計時碼錶
計時碼錶,是腕錶中最受歡迎的一種複雜功能,分秒停走,盡其在我,即時的操控性與可視性相當吸引人。然而,對於機芯來說,計時輪系的設計是一大挑戰,因為,當計時模組啟動時,便會立即對走時齒系造成干擾,進而影響到機芯的精準度,如何避免計時模組對走時輪系的影響,一直是歷來製錶師們最大的難題之一。寶璣全新推出Tradition Chronographe Indépendant 7077獨立計時碼錶,便是針對這個問題而提出的最佳解決方案。

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最大特色,便是具有兩組分別獨立的齒輪系,第一組是負責小時與分鐘運作的「走時輪系」,並備有55小時的動力儲備。第二組「計時輪系」,則是以振頻5Hz擺輪確保更精確的讀時性。為了追求最佳化的機芯效能,寶璣技術人員為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研發出一項全新專利動力彈簧片,另外,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並搭載了鈦金屬打造的專利平衡擺輪,以確保機芯平衡擺輪完美對稱性。在視覺上達成對稱平衡,同時兼顧美學與技術上的完美表現,這也是寶璣的製錶哲學之一。

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
技術資料
型號:REF. 7077BB/G1/9XV
錶殼:18K白金殼,帶有精細錢幣紋。藍寶石水晶底蓋。直徑44毫米。焊接錶耳,螺絲栓固定錶帶。防水深度達3巴(30米)。
錶盤:鍍銀18K金錶盤,12時位偏心錶盤飾以手工鐫刻圖案,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羅馬數字時圈,2時及10時位分別為動力儲備顯示及20分鐘累計器,寶璣式藍鋼指針。
機芯:580DR手動上鍊計時機芯,備有編號及寶璣簽名。動力儲能顯示及20分鐘累計器亦顯示於機芯背面,4時位為計時啟動顯示。16法分,62顆寶石軸承。55小時動力儲備。對稱倒置直線槓桿擒縱機構,配矽質擒縱叉及矽質寶璣式游絲。走時擺輪振頻為3Hz,計時擺輪振頻為5Hz,兩枚擺輪皆經過6個不同方位調校。
價格:NT$2,570,000
Héritage Grande Date 5410大日期腕錶 醉人酒桶 優雅迷人 獨樹一格的風格腕錶
酒桶型腕錶一直具有相當高的人氣,介於方與圓之間的獨特造型,穩重之中有一種流線動感,寬闊的面盤空間,提供爽朗清晰的閱讀性。寶璣Héritage系列以經典酒桶造型獨樹一格,霸氣而不失斯文、份量十足卻易於佩戴,向兩側彎曲的線條與手腕完美貼合。Héritage Grande Date 5410大日期腕錶,酒桶錶殼之中蘊涵著豐富的幾何變化,中央主舞台為圓中有圓的大時分盤與小秒盤,12點位置則為數位顯示的大日期視窗,最外圍則是變形羅馬數字巧妙穿插其中。

疏落有致的和諧佈局,強化修飾了腕錶的弧形線條。精緻的機刻雕花圖案豐富了幾何結構及深度感。帶有夜光塗層的寶璣式指針與變形羅馬數字時標,在低光源可提供極為醒目的閱讀性。內在配備516GG自動上鍊機芯,採用矽材質擺輪游絲,具備卓越精準度與可靠耐用性。

Héritage Grande Date 5410大日期腕錶
技術資料
型號:REF. 5410BR/12/9V6
錶殼:酒桶形,以18K白金鑄造,帶有精細錶框坑紋。尺寸45 × 32毫米。錶耳焊接於錶殼上,以螺絲栓固定表帶。防水深度達3巴(30米)。
錶盤:帶手工鐫刻圖案,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夜光羅馬數字時圈,小秒及日期顯示分別位於6時及12時位。針尖鏤空夜光寶璣藍鋼指針。
機芯:516GG自動上鍊機芯,備有編號及寶璣簽名。11½法分。 65小時動力儲備。直列式瑞士槓桿擒縱機構,矽材質擺輪游絲。振頻3.5Hz,經6個不同方位調校。
皮錶帶。
價格:NT$892,000
另備18K玫瑰金款式:Reference 5410BR/12/9V6
Héritage 逆跳月相盈虧顯示腕錶 低調優雅 詩意浪漫 女性鑑賞家的一時之選
寶璣Héritage時計系列低調優雅,專為鐘表愛好者設計。Héritage 8861逆跳月相盈虧顯示腕錶,以別具詩意的月相盈虧顯示複雜功能,搭配自動上鏈586L機芯,月相的變化更與錶殼的顏色相匹配。時針及分針置於手工鐫刻貝母表盤中央。複雜製表科技的成果 - 矽質扁平游絲於備有40小時動力儲備的13½法分機芯確保其運作無誤。月相盈虧顯示設有一塊形狀獨特的夾板,從而機芯的厚度絲毫不受影響。儘管寶璣時計的特徵不易被察覺,事實上月亮的面孔是閃閃發亮的。此外,鉑金上鏈擺陀經手工鐫刻以細緻圖案。


Héritage 逆跳月相盈虧顯示腕錶

技術資料
型號:REF. 8861BB/15/986 D000
錶殼:酒桶形,以18K白K金鑄造,帶有精細表框坑紋。尺寸:35 x 25毫米。防水深度達3巴(30米)。
錶盤: 中央為天然貝母錶盤,帶有手工鐫刻波浪圖案,經磨砂處理鍍銀外圈。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羅馬數字時圈。1時位月相盈虧顯示飾以鍍銠月亮。針尖鏤空寶璣藍鋼指針。
機芯:自動上鏈機芯,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586L機芯,13½ x 7法分,38顆寶石軸承。40小時動力儲備。直線式瑞士槓杆擒縱機構,矽質扁平擺輪游絲。3赫茲振頻,經6個不同方位調校。
價格:NT$1,107,000


上一篇
SWATCH 台北101 形象店開幕暨 2017 春夏新品甜蜜上市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遇見表中蒙娜麗莎 GP芝柏表三金橋陀飛輪暨複雜功能腕表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