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SLICE OF TIME NENDO工作室設計 沛納海展出NENDO設計的「A SLICE OF TIME」
2016/11/09
SLICE OF TIME NENDO工作室設計 沛納海展出NENDO設計的「A SLICE OF TIME」

< 1/1 >

沛納海腕錶設計動人心魄,在高級製錶界傲視同儕。沛納海早於 1930 及 40 年代,為海軍設計作水底軍事用途的腕錶。

沛納海與日本設計工作室Nendo合作,於 2016 東京設計週展出「Slice of Time」裝置藝術作品
10月20 至23日,日本表参道Spiral Garden 舉辦義大利高級腕錶製造商與日本設計師的新藝術作品世界首展。

東京 – 植根佛羅倫斯的高級製錶商沛納海,於 2016 東京設計週展出「Slice of Time」,這件因應特定地點而構思的裝置藝術作品由nendo 工作室設計,靈感取自時間概念和時間與設計之間的互動。裝置於10 月 20 至 23 日在表参道Spiral Garden 的世界首展中展出,訪客可藉著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細味誕生自沛納海經典腕錶設計的獨特時鐘裝置,接受「時間的贈禮」。
nendo構思的「Slice of Time」概念
設計師先製作出「宛若空殼的透明時鐘」,設計薈萃沛納海品牌精髓,由單一筆畫的數字時標和方形錶殼勾勒出錶盤形狀,然後透過壓模技術將時鐘拉長至15米,設計師將訪客的「年齡」轉換成「毫米」,再以人手將「空殼時鐘」切成小段,將「時鐘」切割成相應的厚度,讓訪客帶回家中收藏。時鐘逐漸成型的過程如齒輪般環環相扣,展場將部分空間僻作環型工作室,為訪客進行拋光、噴砂和組裝等工序,訪客等待約5 分鐘即可製作出一個時鐘。長條形「空殼時鐘」隨著4 天展覽而越切越短,時鐘消失之時,便是展覽結束之日。換言之,「空殼時鐘」宛如沙漏,是一個讓你清楚察覺時光消逝的裝置,透過將「時間」約化成「長度」(類似「以單位售賣時間」的概念),人們可以感受時間,甚至「取回自己的時光」。
沛納海經典設計
沛納海腕錶設計動人心魄,在高級製錶界傲視同儕。沛納海早於 1930 及 40 年代,為海軍設計作水底軍事用途的腕錶。腕錶堅固耐用,每一個細節均經精心推敲,以發揮腕錶所需功能。沛納海腕錶線條素淨簡約,經典設計名揚國際高級製錶界。沛納海多年來積極贊助各個支持設計文化的計劃,以頌揚品牌的優秀設計,多個國際合作企劃應運而生,包括與米蘭三年展設計博物館(Triennale Design Museum)合辦的「O’ Clock」展覽、與西班牙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 合作構思的零售店設計概念,並冠名贊助多項活動,包括邁阿密Design Miami(美國)和倫敦設計節(英國)。沛納海承諾往後繼續鼎力推廣設計,奠定其作為國際傑出設計者的地位。


上一篇
【Paneri 沛納海 2017 Pre-SIHH】RADIOMIR 3 DAYS ACCIAIO – 47毫米3日動力儲存精鋼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ROGER DUBUIS DARE TO BE RARE 無懼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