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18世紀風華再現 皇族工藝獨步群倫 亨得利三寶名錶 與大師有約 繪畫藝術饗宴 邀您鑑賞寶璣工藝美學
2016/10/24
18世紀風華再現 皇族工藝獨步群倫 亨得利三寶名錶 與大師有約 繪畫藝術饗宴 邀您鑑賞寶璣工藝美學

< 1/1 >

手工機刻雕花(Guilloche)是寶璣最享負盛名的製錶工藝之一。為了重現這項歷史悠久的頂級工藝,寶璣特別與亨得利三寶名錶合作,舉辦「寶璣繪畫藝術饗宴VIP新品鑑賞」及「寶璣2016巴賽爾新品特展」,讓台灣鐘錶愛好者得以親眼見證寶璣大師的時計藝術。

寶璣古典工藝美學
阿伯拉罕-路易‧寶璣 (Abraham-Louis Breguet)大師是18世紀製錶藝術的最高峰,所有技術革新及藝術形式幾乎全部經由寶璣大師之手發明或改良。例如「寶璣式數字」、「寶璣式指針」、「寶璣式游絲」,廣為世人推崇及仿倣,在當代許多腕錶之中都可以見到寶璣大師的影子。另外,例如在腕錶面盤上採用手工機刻雕花(Guilloche)工藝,也是寶璣大師的創舉。
「寶璣繪畫藝術饗宴VIP新品鑑賞」
機刻雕花是一種源自於古希臘的藝術形式。這項工藝的起源莫衷一是,有人認為是法國工程師Guillot發明了機動車床,用於金屬上雕刻圖案;也有人認為德國人Hans Schwanhardt才是發明者。然而,毫無疑問的是,將機刻雕花運用於製錶藝術,寶璣大師絕對是史無前例第一人。
「寶璣繪畫藝術饗宴VIP新品鑑賞」
對寶璣大師來說,面盤上的機刻雕花不只是出於裝飾性的美觀考量,同時也具有閱讀時間更清晰的實用因素。18世紀流行寬大華麗的巴洛克風格指針,僅管十分醒目,但指針過多時反而互相會干擾不易閱讀,面盤也不宜加上其它裝飾。寶璣反其道而行,發明了被後世稱為「寶璣式指針」的針尖鏤空藍鋼針,造型簡約卻不失靈巧;面盤則適合更為華麗唯美的機刻雕花紋飾。
「寶璣繪畫藝術饗宴VIP新品鑑賞」
此外,寶璣大師還發現,可以透過機刻雕花紋路的變化來劃定與突顯錶盤上的不同區域,以設置各種相對獨立的複雜功能和時間顯示。隨著寶璣大師在複雜功能領域的突破創新,更複雜的腕錶功能陸續問世。寶璣同時也發展出各種機刻雕花技法,例如巴黎釘紋、麥穗紋、火焰紋、波浪紋、籃織紋等等。這些錯綜複雜、卻又井然有序的紋路變化,從此成為寶璣時計美學上另一個不可或缺的經典元素。
「寶璣繪畫藝術饗宴VIP新品鑑賞」
為了讓台灣鐘錶愛好者能夠近距離鑑賞寶璣大師的古典工藝美學,寶璣特別與亨得利三寶名錶合作,舉辦「寶璣繪畫藝術饗宴VIP新品鑑賞」,邀請對於古典鐘錶藝術有興趣的錶迷貴賓親臨現場,透過親筆繪畫創作,實際感受寶璣大師的藝術精髓。現場並舉辦深入淺出的鐘錶講座,讓與會佳賓進一步瞭解寶璣大師的歷史地位與藝術特色。

亨得利三寶名錶與大師有約
2016年寶璣全新腕錶作品也在亨得利三寶名錶展出,包括具有走時輪系與計時碼錶雙重擒縱系統的Tradition 7077獨立計時碼錶、創下史上最薄紀錄,錶殼厚度僅7mm的Classique 5377超薄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傳承歷史經典的Classique 7147小秒針自動腕錶、以及向1950年代飛行員致敬的Type XXI 3817計時碼錶。
【展覽資訊】
除了男錶優雅有型,寶璣的女錶也美不勝收。今年全新Classique 9088月相腕錶,以唯美月相結合大明火琺瑯面盤,為Classique系列再添一枚絕美女錶。擁有一張鵝蛋臉的那不勒斯腕錶,今年則推出更加纖細嬌巧的夢幻公主腕錶,四種不同型號,搭配不同樣式的珍珠母貝面盤,款款迷人,各有其丰姿綽約。10月23日至10月31日於亨得利三寶名錶忠孝店展出,歡迎您親自蒞臨鑑賞。

【展覽資訊】
寶璣2016巴賽爾新品特展
10月23日至10月31日
地點:亨得利三寶名錶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2號
電話:02 7729 7289


上一篇
從台北出發 讓夢想起飛 雷達表「世界設計之都® 」
返回列表
下一篇
HAUTLENCE 豪朗時品牌成立十二週年 開啟“原色之旅”